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小T的故事(十八)  

2005-11-10 19:17:5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八)
美玲就是红梅说的那个卫喜欢的女生,学习成绩很好,很矮的个子,梳着三十年代大学生常有的发型,低头的时候总是会先把鬓角的发捋到耳后。
我是故意走过她们班的窗子看她的,因为不只红梅跟我说,还有很多人在议论一个美丽的女生,说她能歌善舞而且成绩相当不错。偶然的机会我搭着红梅一块走过她们的后窗,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和一群同学打闹。和我的目光对视的时候,她有些不屑,甚至扬着头走回自己的座位。我讨厌那种挑衅的姿态,所以和她的争斗是必然的,但我什么也没说,拽了窗子后面树林里的一片树叶,紧紧捏了几下,心里很是别扭的走开。
“红梅,卫什么时候的生日?”我随口装作不经意的问红梅。
她说:“可能比我大吧!”我知道红梅是五月的,因为那时我就记得老妈的生日,而她恰好和老妈是一个生日。
“哦?是吗?这么说他比我大咯?”
“恩!X,最近你好象一直打听卫的情况,是不是有什么……”她笑着看我,不过好象没有多少提起美玲时的醋意。
我也笑笑,盯着她的眼睛:“那你呢?你喜欢卫?”
我反客为主,她有点措手不及,羞涩着红了脸,“才没有呢!别瞎说拉,卫只喜欢美玲,大家都知道的!”
……
我当然知道红梅是喜欢卫的,不过我还是愿意让她间接地帮我,尽管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教室后面的那片树林,总在夏天的午后呈现出特别的力量,因为很多人到那里乘凉或者闲聊,不过我很少去,只因它离厕所太近,气味难免会大些。倒是看到卫和几个男生在那里站着的时候,我宁愿把目光定定地锁在那儿,而他们似乎感兴趣的则是可以透过树林的缝隙看到美玲的班级。
每次看他们神情诡秘地望向美玲班级的时候,我就对卫的渴望多一分。于是我终于还是找了傻傻的红梅,跟她说我有个东西麻烦你捎给卫,跟他说谢谢他抄的歌。红梅看我平静的表情,很爽快地答应了,因为毕竟那同样是给她和卫接近的一次机会,她自然很愿意,孩子就是这么好骗,尽管我也是个孩子,但那时我就相信我是个至少比红梅聪明的孩子。
我让红梅交给卫的东西是一个手帕,上面喷了很浓的香水,还有字条,上面写着很简单的字:“赠卫哥!”其实我很怕卫会拒绝,红梅拿走东西的时候我就开始后悔自己的卤莽,但我始终安慰着自己:卫会接受你的东西,这样就好,这样就好!其实我并不是毫无来由地送他东西,而是那之前的周末,他停留在我们班级窗边,跟我闲聊,似乎聊了很多,他还说起他站在高坡上看我排练感觉我很特别,他又说六一的舞台上我的演出是最棒的。从来没有一个人那样跟我说,更没有一个男生那样跟我说,抬起头看他的时候,他笑弯的眼睛坏坏的看着我,我低了头很久才说,帮我抄歌好吗?他说当然,还有你也要帮我抄啊,我说好的。
那时夏季的风总是不停的刮,热热的吹在脸上。红梅跑来跟我说,卫拿到东西时很开心,还跟她说了好多话,问起我的许多事情,她只说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
再看到卫的时候,他依然笑,风刮起他的发的时候,我觉得我们都不再是孩子,想说些什么别样的话,却始终没有。我每天都会在心里敲打自己,不要想那些乌七八糟的事儿,好好学习。有段日子卫总是在窗口出现,站了好久也不走,有人喊他美玲在班级里唱歌呢,去听听吧,他笑着应了声好,然后望着低头胡乱写东西的我吹了个口哨。
再抬头的时候,他不见了,知道他去美玲的班级了。心里大片的失落,开始后悔自己不该送手帕给他,因我始终没能迈开步子,送了东西后就很少和他说话,只偶尔点点头,而对着他的表情始终是冷冷的。
风也大段大段把美玲的歌声从另一个隔壁班传来,还有附和着的掌声和嘈杂。我嫉妒她,却始终不能做什么,依然正而八经地写我的作业,上我的课,再大声欢笑着跟我的同学疯跑。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