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小T的故事(十九)  

2005-11-10 20:21:5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九)
日子静静地滑过,晶平依然暴跳如雷,丝毫不曾悔过。红肿着脸来上学的丽总是切切地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不敢正眼看晶平。我似乎变个人似的,总是直视着她的目光,哪怕她把嘴唇咬得发紫,眼睛瞪得要爆出来,对我来说她的打已经不再可怕。许是麻木了。
窗外总是有大片大片的阳光跌进教室,我的心情也大片的好起来,会在学习累了的时候偷偷地笑,或者在课间使出全身的汗去和同学跳皮筋儿。义总是悄悄地跟着我,他是班级里的一个男生,喜欢堆在我旁边听我说话,从我重新回到晶平的班级以后,他总是出神地看我,还傻笑着说你可真好看。我觉得哭笑不得,丢给他难看的脸子,去,一边开心去!不过还是没法赶走他,因为自己没了晶平一样的威力,我的话语始终还是柔和的,再大的声音跟晶平相比都是小小的一碟。
我的字变得很难看,妈妈经常说是异地老师带坏的,她竟常夸起晶平,因她的字实在是漂亮而又大气。不过我还是讨厌任何赞赏她的话。慧的声音最甜,由晶平带出的学生的确有好的地方,没有人敢唱着读课文,整体朗读课文的时候都不会有拖泥带水的味道,她始终横着眼睛听,不要任何一个唱腔似的音符。久而久之,我们都能很好的朗读课文,很有感情。慧是天生的圆润的音质,所以吸收了晶平的教导之后,便总是很得宠的做报幕员或者有领导听课的时候要她来做朗读的典范。
我习惯了妒忌,尽管知道不好,可还是相信自己的朗读是不错的,为什么老师看重的竟然是她。又看到卫在窗口晃动的时候,我在朗诵一篇课文,感觉到他在认真地听,而且目光是平视着我的脸,而没有离开过。读完看出窗外,他冲我诡异地笑,阳光照进教室,透过后窗的玻璃返在他的脸上,感觉有些刺眼而看不清他,就听他说:“X,你几月的生日?”
我没有回答他,问:“干吗?”
他不说,又问:“你几月生日?我有礼物送你!”
“不要!”我故做平静的说,“不告诉你!”
他仍然笑,跟我说周末还来学校吗?我说不来吧。他说,来吧,我等你。我没有回话,就看到阳光洒在他的肩上,然后依稀看清他秀气的脸孔,那么有轮廓,不属于孩子,而好象属于一个青年男子,那时我或许最多能想象成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