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鲜活的生命  

2005-11-16 16:08:2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鲜活的生命

 

I like the sunshine, like warm hands in the sunshine; I like the sea, like the deep arms in the sea; I like the blue sky, like the free fly in the blue sky……

 

(我喜欢阳光,喜欢阳光里温暖的手;我喜欢大海,喜欢大海里深沉的怀抱;我喜欢蓝天,喜欢蓝天里自由的翱翔……)

――难以忘却的感怀

 

那真的是一种难以忘却的感怀,曾经用了多少美丽的句子赞美阳光、大海和蓝天,可是我也曾不断地丢失那种情感和悸动。生命是永远无法描绘的东西,我在最暗淡的时光里,抛弃过对他所有的渴望,只会不停的叫喊,直至声嘶力竭。而这一刻,没有阳光,只有雨,敲打陌生土地的时候,我反而觉得生命又鲜活起来。源于哪里的力量,突然将我整个心扉慢慢打开,我看到跳跃着的我的心,还有隐藏在我心底的宽容和谅解。

 

真的就好象一个夜晚的时间,或者几个白昼的时间,我竟然如此快速地成长,把我以往滞后的心理年龄一下子提升到很高的地方来。也许是该我长大的时候了,依然喜欢阳光,依然热爱蓝天,也依然追寻大海的深沉,一切如故,一切又如此。了然了你生活的状态,那么生命也没有什么痛楚,习惯这样一种哪怕自己不是很喜欢很熟悉的生活,就会渐渐发现习惯总会让你的生活变得很从容。站在窗口,迎着秋季的凉风,我知道冬季不会太远,那么又一个春天同样不会太久。

 

好久没有仔细的照过镜子,我一直以为眼前镜子里的我是个不能和她比拟的丑小鸭,现在虽然也如故,但我知道我没有那么难看。微笑的时候,那个同样的我会灿烂得看到心里的太阳,通明的灯火在我长途而跋涉的路径中豁豁点燃,我真的感觉到生命就在我的身体里游动,那是真实的难以名状的感觉。其实生命从来没有被我抛弃在一边,我始终没有权利放弃什么,就像此刻我依然拥有鲜活的他一样。

 

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他的心,如何去生活,如何去工作,如何去爱,都是他的心在引导他,尽管科学上那样宣称为大脑。我宁愿相信祖宗的话,是心的力量。那是个小的会跳动的东西,他不停的运动,他没有休息的时候,休息意味着一个生命的远去。她走的那会,心还跳了一阵,再一会就没了,最后冷了温度……我不愿意重复去讲她,可当我说这个的时候并没有过度的悲伤,时间真的久了,久了的时间可以洗刷太多的情绪,而非情感。From today, I would like to face everything with my whole heart!就用这样的生活态度去重新利用我的心吧。

 

依旧是个雨天,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各种情绪,很平淡的,只要你的态度是平和的,心境是通透的。生命始终是最可爱的,可是爱自己的同时别忘记爱别人,不会爱别人的人,怎样爱自己都是失落,这一点我比任何时候都坚定。尽管GQ说他最爱自己,其实我知道他在说谎,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这个谎言是无法欺骗自己的。

 

我相信很多事情,包括爱,也包括情。这些相信都将属于我的生命,不是故事里的,而是正在进行着的鲜活的生命!

 

Lantong

2005年9月23日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