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好的机会也许就丧失在快速的决定中,有时候  

2005-11-20 12:30: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偌大的城市,我们在穿梭中知道了什么叫城市与别处所谓不是城市的区别。宽阔的马路,行色匆匆而又拥挤的人群,还有激动着飞驰的车辆,整个节奏是要比我们生活的那个地方快多了,尽管还不能堪称大城市,但毕竟也是很多人向往着的海滨城市。
我们在繁华的街头眺望整个世界一角的平静,这种极尽不与我相关的生活竟然致命地吸引着我的兴趣,或者不做声的他也会如此沉默地想过。我们还年轻吗?在某种情况下我会这样欢快地想,是的,还是年轻着的。身上所有的属于都是平淡掩埋下的不满足,于是见到一点点不平静的生活方式和状态我们的心也在暗暗地起伏。城市,一个诱人的装置,我宁愿这样把城市比作一个大的熔炉,融化人的思想和身体的容器,承载着太多已经或者即将靠进来的东西。太庞大,以至于我无法形容他的包容量。
目的无非是找到一处适合我的居所,看了几个房子,也见了几个陌生环境里如我一样的生存者。他们同样渴求生活的暂时安稳,而不一定非要尽善尽美,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简单的谈吐之后奔着我们共同的目的地??房子走去,寻找共同的支撑点,双方的认可就是最终的结局。房子不很大,一个个在这样平凡的又不很一般的城市里,需要花费我们这些新人不少的MONY,但还是要去挑选,在我眼里能够差不多的生活就可以了,我天生不会挑选得特别,注定如常人的想法。老公不那样想,他是希望把我置于一处至少他放心的地方,让我不会受太多的苦。我一再地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谁知道我这句话到底有多少无奈和虚假的成分,但终究还是一起选择了一处。很快做的决定,然后我们发现很快就是一个小错误。
机会又来了,在我们付完已经选择好的房子的定金后,一处比我们刚刚选择的地方更好更方便的处所,他说放弃那个吧,不要那份钱也要选择更好的。于是我突然想起,自己的做事态度与他的决然不同,确实在我们做出之前决定的时候,其实整个决定是我的怂恿,我的至怕和犹豫,而他是那种细腻性的人。我在心里想个通明,至少小小的事上,我便可以知道自己做人处世的不成熟和缺乏那种相当的忍耐力。
静静处理完毕事情,一天跑路的辛苦也算告一段落,心里开始极度地去分析自己。我想我该真的去想想生活和工作,态度,还有方式,否则我的年轻是要以失败和落寞,再或者不平衡而终的,那么归底还是遗憾。不再罗嗦,应着新的地方工作,还是要重新给自己一个开始的方式。就这样吧。想想看。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