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游走于文字之间  

2005-11-02 14:18:5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走于文字之间,那些个女子,如午夜§繁华所说的这些不自爱的女子,我倒不反对这样的话,确实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们哪一个知道自己多疼爱自己多些呢。在博客里写下的每个字眼,似乎都能嗅到一种伤痛,而我同样用伤痛感染过自己或者别人,也在别人的伤痛痕迹里留下过不痛不痒的文字,我心疼那些或者和我一样的年轻的女人,也心疼因这个时代而早熟又不够熟的孩子们,她们那么脆弱,坚定的外表掩藏着多少内心的寂寞,连我自己也属于那个行列,随后我就不知如何去劝慰。
这些个女子,有我,可能现实世界中都那样平凡无疑,谁也没有看到同样的环境下不同心情的我们,思维的痛楚是我忌讳着的,但又无法摆脱。挣扎在文字里,才能将无聊空虚打造出的困顿渐渐掩埋,于是舔拭伤口上的血迹的时候,可能如文字一样真实可见。不在乎别人吗,真的会不在乎吗?一些个傻傻的女子,被幸福包围着的,被痛苦折磨着的,哪一个摆脱了悲伤的基调,总在幸福回头的刹那因想起寂寞和孤单而独自落泪。文字的忧伤啊,绵长地延伸,怎么会不感染到我和你?怎么会这样心安地读过你的文字而毫无动静,我是这样一个习惯写字的女人,待漫长的迟钝了文字思维的我重新拣拾情感点滴的时候,我竟如此的期待孤独和落寞。或许真正分量的文字,只属于那些孤独寂寞而又忧伤的女子,男子……
我这样斟酌着好多个女子的文字,咀嚼一下连同我自己在内的心情的苦涩,我想不起用怎样的词汇来形容你们,也不知用怎样真实的语言来表达。我是暮色里找不到归途的女人,在接近黄昏渡口的时候,渴望停泊的船只上有你们孤单的影只,又担心你们独自在那凭栏的刹那想到生命和爱情的孰轻孰重。我可怜的同伴,我疼爱的你们,还有我们那些聊以藉慰心灵的文字,让我在这一刻表示对他们的崇敬吧,至少他们带给这些个女子太多可以安慰的时候,让这些个女子安静地在文字里哭泣,然后再互相眷勉,而后又再擦了眼泪后默默的生活。
告慰我们那些美好的文字!疼痛的,快乐的,等等一切……
                                                    童儿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