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写给繁华  

2005-11-08 17:50:1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繁华
偶然看到你文字的时候,就过分的喜欢,源于一种本能的认同,我确信是这样的。于是每次上来,我就会第一时间跑到你的本子里去看你的文字,你的小说,那是我认同后必然的结果,我必须承认我被你的语言和思维牵引着,并且在不断地希望和失望中挣扎了好一番。最终我不得不在一口气读完你的文字之后,留下苍白的文字,总觉得那不足以表达我内心更为真切的东西,但我确是很认真的关注着。
其实小思这个人物,也许如很多言情小说中的女主角一样冷傲孤独,但又决然地具有独自的个性。从你的文字里,我过分地期待着她的好,所以可能偶尔受不了太大的于她肉体上和精神上的刺激。她任性但不对自己所爱的人,她冷漠但没有拒绝她认为是一辈子的朋友欧阳格,他堕落但同样带着感染力吸引着南哥,我想这就注定她仍是个平凡的又与众不同的女人。她无法从这个自己营造的氛围中解脱出去,她也终将是一个善良而又可怜的女子,我实在无法用我的语言把她描绘得更好。就像我带着失落的心情从你的文字里走出的时候,那种被揪痛的感觉让我不忍再去读,但你的文字和被我称为落入俗套的内容无法抗拒地吸引着我,我爱上你写的那个小思,一个倔强而充满哀伤的女子。
生活里,我的确未曾见过这般真实的女子,但我确定自己的经历会让你瞠目。繁华,我是个不如你的人,在文字上我无法将淋漓的痛和鲜明的幻想写得那么美妙,但我的思维却仿佛如小思一样,对爱抱着如许天真的幻想,或许也如你一样。因为原本小思就可能掺进了你的灵魂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读过太多的类似的故事,我不会以为你是在剽窃,也从未有这样的想法,我只是真实的欣赏你的文字,还有你缜密的思路,以及文字里透露出的美好,哪怕忧伤和哀怨都同样的震撼我的心肺。
我始终不愿意那些美好被残酷的破坏,因我始终是个读者,一个渴望圆满的读者,如你所说。当欧阳格和木玉站到一处的时候,我是那么相信生活里存在强烈的败笔,当然你的文字和思维是没有任何错误的,因你始终是个作者。繁华,我大学时曾经在爱情有过干渴甚至到绝望的状态的时候,就曾大段大段地写自己去了酒吧,然后疯狂地玩,和着灯红酒绿,和着城市里角落的黑暗和凛冽,但我始终未曾堕落,未能真实地如小思那样,当然更不可能像我们憧憬的那样碰到南哥或是英雄。
我不愿意接着去想你笔下的小思会如何,但我始终会如一的读下去,只要你的关于她的文字还会出现在本子里。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