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小T的故事(十七)  

2005-11-09 19:51:50|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七)
不是仲夏却依然阳光灼热,温蓝的天空,色彩清晰却不单调,镶嵌在半空上的几朵浮云是六一那天最美好的献礼。
舞台,踏上去的那一刻,我感到众多目光凝聚的刹那有种异常,在纷乱的人群中,虽然看不到那一双独特的眼睛,但我始终相信他的目光是与我对视的。片刻的停滞思想后,我依然从容地进行我的演出,阳光大片地洒在我的头顶,好象幸福从此降临到人间,而我就偏偏在那个神圣的时刻恰好将大片的幸福捕捉。
演出与几年里我参加的任何一次六一演出无异,获奖是必然的,许是竞争对手的脆弱,总之我是那一场征战后的幕后胜利者,而晶平所拥有的必然是荣誉和赞赏。
“不错啊,晶平带出的学生确实很活跃,很有天赋啊……”校长如是说。
“恩,是啊,不错的学生!学习和演出都能很好,不简单的学生!”主任的附和无外乎把我这个学生附带地夸奖了一番。而他们所能想到的也只是晶平带出来的我们,其不知晶平所带给我们这些孩子的除了精神和肉体的摧残,别无任何。
看着晶平咧着嘴,露出少有的笑容,我的心无比怅然。或许,那演出就为了完成她交给我的一项任务,而结果是我必须要赢,否则她那张脸就会扭曲到破碎,甚至会把我们每个人的脸拧成和她一般的状态。
不过这时的我,走下舞台,坐在人群中依旧平凡。只我的心,突然就在那个季节里闯进一张抹不去的脸孔,他的声音还是属于孩子的,圆圆的,略带点稚气的,但又几近步向成熟男人的浑厚,不过只是一点。他有好看的笑,弯弯的眼,就那么一眨我便记住,而不曾遗忘。那一年,我们十二岁而已。
卫是红梅的同学,我和红梅从小一起长大,尽管我还会记得红梅从我手里抢过半截吃剩的油条,但她始终还是我比较好的玩伴。我也在想到卫的时候想到她。那个季节似乎很是躁动,从大家的眼神中都能读到些不寻常的渴望,孩子的口里不再是单纯的吃或者玩,而听某个同学在角落里谈起些难为情的东西,说谁好象是喜欢谁。我总觉得谈论这样东西的不是个好学生,尽管我的脑子里重复地回放着那个影子,而他又整日里和他那群坏小子从我们班的后窗前走过,不时用坏坏的笑看我一眼,又再顾自的走开。我佯装的不屑在冷淡的表情中看起来很有挑战性,未来日子中的我也仍没有失掉这种本能。
红梅终是帮了我的忙,但她是无意的,因为我发现她也是喜欢着卫的。卫的歌儿迷醉了很多女生,当这些个女生都翩然成长的时候,他的存在似乎是一种自然的恩赐,女生需要寻找一个如他这般的对象去进行第一次的幻想。大家迷上了互相抄歌这个行当,于是小卖部里的漂亮笔记本风风火火地卖起来,早熟的男生带着诡异的笑把自己的本子塞给喜欢的女生,说,明天我过来找你拿歌本啊,帮我抄歌!然后就那么看着好多对目光,恬淡地欣慰着,露着明媚如春的笑,整个空气因躁动而变得热闹。
红梅说:“X,你觉得卫如何?”
这本该是我问她的啊,当然我得平静着回答,“啊……挺好的男生吧,不过他是你同学,我不知道究竟怎样!”
“很多女生喜欢他,下届的那个外校来的女生好象很喜欢他,卫也喜欢她,而且每天都去她们班看她。那女的可骚呢……”红梅好象停不住她的话,醋意明显的上升,我听着,但心里更是异样的滋味,或许我想听到的不是这些,但我又得去了解我开始注意的他。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