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鲨鱼见到血  

2005-09-29 12:56:2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鲨鱼见到血

 

据说鲨鱼闻到血腥就会突然变得疯狂,更具有攻击力。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否关乎一种生理,或者说怎样一个究竟,但是我感觉这种现象是很有魅力的。差不多每个人都在扮演鲨鱼的角色,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欲求,这种欲求的区别只有不同的目标而已,却不会有其他的分别。

 

鲨鱼在我的脑海中,其实没有多少印象,现实中我没有见过。只知道它锋利的牙齿和巨型的身体,应该是招人害怕的那种,再或者有种灰色的外形,我真不知道,也不能评说。偶尔听到这样奇妙的新闻,于我的确算是新闻了,鲨鱼见到血会穷追不舍更加疯狂残忍,我倒真的满有兴趣研究一下。我所能看到的只是生活里各种和鲨鱼一样有所贪婪的人,不过是贪婪的手段不同,目标不同,那么过程实际都是和鲨鱼追求血腥一样的。

 

我也一样,见到血也会贪婪,但不同的是少了一些疯狂,或者我的疯狂已经演化成另一种追求或者期待罢了。这种血无非有两类,一类是最大的难以摆脱的欲求,那便是情。情构成这个世间无所不在的链条,关联着每一条生命的生直到死,在他面前我们没有办法摆脱,我更不可能。贪婪的角色是不同的,不要伪君子似的宣告你解脱你超越,如果你告诉我你是这个世上的一个生命,那么你就绝不可能从情感的链条中逃脱掉,无论是谁。从鲨鱼的角度来看待我们每个人,很真实,从我这里展现一点鲨鱼的本色给你们看。

我,虚伪,但不是彻底,我刻意虚伪,也刻意不让自己忏悔。情,我追求,没有想过摆脱,尽管累,但我思念和牵挂的那些人始终生存在我的心里,然后我就拼命地去需要他们,追求他们,那是我对亲人的。对待我理想中没有找到的爱,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否定,迷失方向不懂得珍惜,这和鲨鱼是不同的,相同的是我从寻找目标的过程里从没有放过一个猎物,用相互为赢的解释,我也是他的猎物。我撕开他的肉体,看到好多的血,他是我要的,我就要这样去做,不会顾及他的反抗对我有多少损伤,何况以同样的角度来看待我的他,也在猎获我的过程里看到鲜血。然后我们就一起撕杀在一起,不会想到彼此的冲撞会有多大的杀伤力,因为我们都要在看到血的时候疯狂的迷醉自己的理智。

 

把我的欲求掩藏得很妥当,有一天,一个朋友跟我说他也有过和我一样的经历,他也在索求目标的过程里,一次次地伤害那个假想的替身,然后就不停的幻想替身就是目标,然后就像鲨鱼见到血一样,尝到了血腥,再然后就是不断的索取,索取,直到彻底疯狂地毁掉那个替身。其实人,更可怕,鲨鱼的哲学还是不能用来形容人的,太过于褒奖了,鲨鱼是出于本能的,人呢,虚伪,荒唐,自己愚弄自己。钻进游戏里,打一场真空的战役,让咆哮的吼声传不出自己的心。在之后疲惫停顿的挣扎里,自己舔嗜着沾满猎物鲜血的双手,故作冷静地欺骗自己:你是个刽子手,不必为了这双手而内疚!实际上你不是鲨鱼,鲨鱼可以那样,你不是。我,有了第一次尝试,知道那种血的味道是特别的,不同于寻常的,那么第二次肯定还会有的,第三次、第四次甚至更多次,这就是连动反应,无止境的贪婪,我虚伪地告诉别人,那第一次的撕杀是过失,那么接下来我能保证不再沾染任何鲜血吗,不能,因为我始终没有找到我的理想的目标,那个理想的目标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他需要用一个个假想为完美的替身来一次次肯定,再否定,才能验证他的不存在。

 

这和鲨鱼见到血有多大关系呢,何必在乎关系呢,正在疯狂抢食猎物的鲨鱼说不准会被同类打败,挥之乎去呢。猎物就是猎物,不要当他是有情感的,就不会有什么责任或者负担,这也是人的哲学,而非动物。另一类欲求,不过是生活里的手段,维持生命继续的手段,尽管赚钱不单纯是为了生存。盯着钱不会放开,这和鲨鱼见到血完全吻合,别说你不在乎,一次不在乎实际上是为了更多次的满足罢了,别去欺骗自己,没有一双眼睛比你的心更明朗。我同样是一个鲨鱼的例子,不过我比鲨鱼多一点虚伪的方式,我不会马上冲上去,而是等到我的猎物挣扎得情愿投降才会去轻易咬住。看到大片的鲜血冲出身体以后,我也轻易地拿到了我的东西。我在教自己如何做一条好的鲨鱼,而不是卤莽得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该有冷静的头脑处理生活和工作,这是重心,不过有点俗,没办法,生活实际俗得很可以,换个心境那么鲨鱼的忍耐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我更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我又用虚伪的方式赢得了一滴血,或许就在明天,那滴血会蔓延,直至我捕获到你的身体,血肉模糊。

                         

 

                        蓝童

                  2005.9.29(我的生日)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