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小T的故事(五)  

2005-10-18 14:10:5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小时侯,老妈打我是平常的
,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我的不听话。跟爸爸唯一打过我的那次相比,妈妈那一年暮春打我的那次,印象同样深刻。

杏子熟了的季节,树木也已经绿成很深的颜色,我四岁吧,好象四岁五岁发生的事情特别多。房子后面,远远的传来叫卖的声音,我竖着耳朵听到底在卖什么,是杏子,青色的,黄色的,黄色里夹杂着青的,我想着想着就流口水了。妈妈在园子里弄些什么,我不太记得了,我跟她说,“妈,我想吃杏儿,你给我买吧!”她没有理会我,后来说:“你怎么啥都要呢,哪有钱买,那么贵!”我一直央求她好久,可是妈妈仍然没有放下她紧崩的脸,呵斥着我。

我自己跑到房后,问那个卖杏子的叔叔,怎么卖啊,叔叔好象说可以用鸡蛋换。我想家里养了那么多鸡呢,还有好多鸡蛋,我就拿鸡蛋去换吧。从后面跑回来,我就直奔屋里去,从妈妈装鸡蛋的葫芦头里掏出几个鸡蛋,用我的小手捧着,妈妈看到了,我也没有打算不让她看到。她很生气的从园子里出来,手里好象还拿着干活的镐头或者其他的工具,我没有理她,还是继续跌撞着往外冲。妈妈从身后,一把就把我揪住了,抢过我手里的鸡蛋,就使劲地打我,她说:“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还反了呢,还敢拿鸡蛋换了啊?”

妈妈怎么打的我,我都不记得了,就像爸爸当初打我那次一样,我的记忆里好象只有最深的那个动作。妈妈用手拧住我的大腿里,使劲不松手,她边拧边问:“以后还要不要杏儿了?以后还要不要了……”真疼啊,我难以形容那种疼痛,眼泪和求饶声混在一起,我大哭着求妈妈:“妈,我不要了,再也不要了!”她掐了我有多久呢,我都不知道了,象被火灼烧了一样,腿上出现大大的红印,那时我心里真的企求她放手吧,我再不要杏就是了。

后来,我想如果我是妈妈,我不会那样掐我的,真的!虽然我一直都不理解,可是我也没有怪过她,爸爸经常拿这件事跟我开玩笑,他也会学着妈妈的样子象征性的拧我的腿里,然后跟我说还要杏不了?我很讨厌他那样说,因为每当提起,我的记忆里就会那么一阵疼痛,好象被妈妈掐的感觉还在。妈妈也反感爸爸那样做,他说你这不是让孩子记我的仇吗?我总是不语,心里没有怨恨过妈妈,真的。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如果家里不那么穷就好了。

在家境好的时候,也是我上小学了,妈妈从来不会碰我一根手指,她也从来不会很吝惜给我和姐姐买吃的,买穿的,所以我能够明白是贫穷让我童年挨了很多打。

那个春天,在我生命里也有了烙印,我很难忘记那种火辣的疼痛,但不关乎一点恨。我后来想过,不会让我的孩子在很贫困的状态下生活,即使有,我也不会因为那样一个小小的奢望而打他,因为一个孩子,一个早熟的孩子,他的心灵更脆弱。

                                            
童儿

                                    2005
1015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