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小T的故事(四)  

2005-10-18 14:06:56|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

永远忘不了老爸唯一打过我的那个夏天。

午觉起来已经是下晌了,太阳早都偏过西边去。我和姐姐一起睡醒的,爸爸和妈妈可能去地里干活了吧,整个午后太阳晒过的温度还没有散尽,窗子里飘进来的种种味道都是属于夏天的。酷热好象已经没有了,但总觉得还是热热的。

爸爸的衣服挂在墙上,平时是很少挂在那里的,我的眼睛很亮,跟姐姐说:“姐,咱爸的衣服在家!”姐姐也回应了一下我的目光,似乎领会了我的意思。我从炕上爬起来,径直奔挂着爸爸衣服的墙边走去,我踮起脚,努力够着墙上的衣服,可是我的高度不够,姐姐过来帮忙,摘下来。

我翻了爸爸的衣兜,好多零钱,那是我平时很少见到的,爸爸妈妈从来不给我们拿到零钱,也很少让我们去买东西。姐姐说:“拿钱去买东西吧?”(原话大概是这么说的,我记不清楚了)。总之,我们两个特兴奋,拿了大概一块多钱,然后我穿着幼年时候唯一一条连衣裙,上身是粉红色的,下身是绿色的,上身应该还有一朵小花在胸前。我和姐姐去朱家冰棍厂(一个有名的朱冰棍开的,那时在我们那里火着呢),买了一块钱的冰棍,好多!记不清了,好象是因为偷拿了爸爸的钱而害怕,就想悄悄把钱都花掉。

我用裙子兜了好多的冰棍儿,不知姐姐为什么不拿。我们两个自己吃了一些,剩下的兜回去,路上碰到熟悉的小孩子就给,或者想把那些卖掉,那时我们可能有了经济头脑。

老爸赶来的时候,我们就在磨米房前后的空地上玩,不记得当时的情形了,就记得老爸拽过我就使劲的踢打,还有一脚踹在了我弱小身体的肚子上,他说要打死我。我很疼,我大哭着,姐姐没有挨打,他一定以为是我的主意,我没有争辩的理由,很害怕爸爸。那是他唯一打我的一次,他把我吓坏了,后来怎样,我都不记得了。

那之后的很多年里,我恨过爸爸,无法理解那一块钱的分量,也无法忘记他踹在我身上的那厚重的一脚。直到慢慢长大,我开始知道那一块钱的重量,也知道老爸的那唯一的一次打是可以原谅的。爸爸心里很难过,很多次我不愿意和他说话,避免和他接触,我知道他也后悔那样打我。大一点的时候,提到那件事,我会流眼泪,然后老爸就很内疚,妈妈也很愧对我的样子看着我流泪的脸。爸爸妈妈知道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拿他们的钱是我们苦苦的童年里一点奢求,那是出于一个孩子的渴望。妈妈说不管你的话,你们以后可能会犯更大的错,但当我说为什么不打姐姐,是她让我做的,还有就那一块钱你可以说我,打我,而不该踹在我肚子上的时候,妈妈从来都是没有言语对答的,爸爸也一样。

那以后老爸从没有打过我,他是个善良而老实的人,那件事在他的印象中应该也是很深的。现在想起来,我可以理解他,真的。那个八十年代,我们住在土房里的时候,过了很多苦日子,一块钱?就是一分钱也是掰开来花的,而我们拿的那一块钱更是分量极重的,更何况一个很小的孩子竟然背着老爸老妈偷钱,的确该管教的。当年我五岁或者四岁吧,那时我从没有理解过他。

                                                                                         童儿

                                                                                 20051014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