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蓝蓝的天空,晴朗的心态  

2006-01-15 10:41:5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看到松柏间隙里蓝蓝的天,这个周末的加班没有影响我的心情,说不好为什么这样心情坦荡而没有负担。我感觉一种异样的情感流淌在心情游走的空间,不很劳碌,跟几个来面试的人聊得满好,在恬适的环境中我留心到自己的谈吐,原来我已经能够这样从容的生活和工作。

好久没有安静的写写文字,从来青岛那天起,就一直在忙碌的生活里穿梭,有时会有种累的压抑,但总是一会就过去。我知道自己还年轻,从这里起步的多种可能我无法想象和预料,但我能够以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可以走出去,而且可以在这里走得很好。有丝丝的风从门刮进,我喜欢这样的天气,整天里荡漾着烂漫和理想。我是个理想的女子,有时也是个理想的孩子,脑子里憧憬太多美好的东西,不喜欢破碎,但又经常被破碎激励着前进,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

那天同事跟我说一个佛学里的道理,她说人的一生有几个馒头也有几个窝头,每个人都要品尝尽各自的馒头和窝头,如果前半生你一直在消耗你的馒头,那么后半生就只有啃窝头。很有意思的说法,但我却很相信他内涵的道理,确实是种哲学。所以当受到苦难和各种痛楚的时候,只要想想自己现在是在啃必定的窝头,而以后要吃剩下的馒头,就不会觉得委屈和迷茫了。

有点凉,但心情很平坦,蓝蓝的天空引诱着我去想更多的美好和期待,下周三要飞上海,可能会有新的刺激和感慨,毕竟那个大的都市是我向往所没有实现的。老公在陪他的朋友,昨天一个人从开发区回来的时候,有点空荡,但转念就什么都没有了,因为大家的生活本来就应该是独立的。我应该去理解,而且还有那么久的路要去走。

想把头发换个发型,让自己的心情更新鲜,有时在某种低落的时候,看自己的样子会很烦,而此刻却没有,只感到全身的力量都能运作。看邵总的年轻,没有谁不会动摇,我突然那么想读书,真的因为我一直就没有停止过这个想法,只是最近有些强化这个想法。英文的字母也总是吸引着我的眼球,好想把他好好的利用起来。尽管工作的忙碌有时不会让自己完成心愿,但我愿意慢慢来承担时间的劳顿。

想在新一年里学点自己喜欢的,首先就是那些蹦跳的英文,我想我的钟爱不能因为忙碌而抛下。看《蓝色生死恋》,还会感动得流眼泪,其实我真的还是一个停留在感情初期的孩子,不会因为我恋爱的年限而增长和改变太多,我是这样想的。

这个周末,心态很好,今后也要以同样的心态来面对吧,算是给自己一点宽慰和鼓励,尽管象在倡议,呵呵~~~~但没有关系,只要我还是完整的相信着生活,那么我愿意在每天里微笑着面对一切,哪怕是再恶劣的情景,我会告诉自己现在是啃生命的窝头的时候了。

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