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THE REASONS ABOUT NO LOVE  

2006-02-21 16:28:4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一个网友的日记,也习惯抽空的时候过去看看她失去他之后是否坚强了一点。有时候不敢写太多的留言或者评论,因始终想在暗暗的地方听这个文字里认识的朋友,哭,或者笑。知道她不会那么快好起来,我能够明白那种疼痛在那种特别的阶段里是一种如何的滋味,心里揪痛的想把自己的身体蜷缩起来,对生活,对人,对一切的一切都失望,而仅仅在嘴里在手上的文字里听自己偶尔可怜的高调。

不过我能理解这个受伤的人,真的。

关于不爱的理由,我听过很多种,经历过简单的其中的几种。而每一种似乎都是后来岁月中嘴角残留的耻笑,你会有那么一天为自己傻傻的样子而笑,但我们始终没有任何理由嘲笑我们曾经历过的,或者美丽或者疼痛的日子。

看她在她的日记里写自己的心情阴晴变化,感受她不断给自己力量而做的挣扎,听她肯定心里疼痛万分但又不愿意承认自己懦弱的叫喊,我心疼这样一个女子,像当初疼爱FAIRY一样,总觉得她们是一些我该拥抱的孩子,需要有人爱抚地拍拍她们的肩膀,告诉她们:一切都会过去的。

还记得《冬季恋歌》里关于爱的阐述:爱竟然是形容不出来的一种感觉,总之是特别。而关于不爱种种的理由,似乎总是凌厉地让人觉得最初的特别都是谎言,这种疼痛与接受爱时的甜蜜相当,只是程度是两个相反的极点,而已。我没有劝锦文回头去找她爱的他,也许有一天他们会重新在一起,我的预料和直觉都是错误的判断,但我愿意接受她的憎恨。至少这一刻,我宁愿他不要联系锦文,不要再给她任何一点希望和失望交错的扭痛,伤害到没有言辞可以形容的地步,那么还要他干吗?

这样的爱能走多远?我从不敢恭维一个把金钱看得重于爱情的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尽管我也爱钱,但我不会为了钱,或者任何所谓不爱的无耻的理由,去心安理得地伤害一个深爱自己的人。如果我做错过,那么不会有再一次。锦文,知道你会来这里的,但我不是单纯给你一个人写这篇字的,更多的是给我自己,真的。当我从你的故事里走出来的时候,并且一直徘徊着的时候,我害怕同样的故事会在各个角落同样的上演,也许是别人,也许是自己,只是关于不爱的理由不同罢了。

有这样一句美丽的广告语:“Go further more than your dream.”有时候梦想是很遥远的,但人的坚强,人的信念,人的惊人的毅力会支撑着你走到比梦想更远的地方,相信我,锦文!还有那些我爱的朋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