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我拿青春赌明天  

2006-03-09 16:17:2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断断续续地,我从生活里长大。断续的不是时间,而是种种经历过而成空白的回忆。我老是觉得时间把我弄得沧桑而没有意志,凌乱的步伐在每块我触及的土地上散射着疼痛。

大学毕业后,我应聘进了一家房地产公司,至今已经近一年。脸上始终消退不去的学生的稚气,在我的青春履历中写下不为所知的感受。从一个零的起点迈开沉重的步子,不及一个懵懂的孩子呀呀学语。我宁愿真正接触一种典型的空白,而没有思想里早已埋下的固执,那样就不会觉得身边的任何一种人和事是对自己人生的刁难。

每天面对着行色的人,各种你无法预料的表情,有尊重,亦有嘲讽和不屑。文件堆满狭小的办公桌,对着电脑敲打着键盘,把文字的东西形成财富或者所谓的职责,我积极的生活,可我为我的积极而更加的痛苦和悲哀。假使我当然不把积极当作一种生命的初衷,那么我不会把人生的路途走得如此疲乏。困顿着意识,麻痹掉很多敏感的器官,告诉自己一切都应在沉默中忍受着。我的青春,我的自由,我的一切都将在这个华丽的别墅办公楼里留下或点滴快乐或大片忧伤的痕迹。

我跟爱人诉说,真不想工作,也不想活着。

他说,傻瓜,不工作谁给你钱?不想活可不行,我还舍不得呢。

有时我在想,或许以这样简单的工作方式来承担我的青春,是为了更好的明天?原本梦幻般的青春岁月竟然是明天的赌注?无法不给自己一点悲伤的理由或者想逃的冲动,但徒劳是最真切的。因为我不再孩子,不再学生,而只是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小小职员。从我踏上社会那天起,生命已经在另一个路口给了我新的方向和目标。惯用的骄傲在成为社会人的那一刻起,也屡屡遭遇挫败,于是才真正明白社会不是玩的,为人不是闹的。坦然面对生活与否,这本是一个人自己的自由,但有时在唏嘘而又嘈杂的环境里你听到种种不同寻常的责难时,你开始懂得下意识的保护自己,直到在生活里形成习惯。

青春渐行渐远,我甚至不愿意把青春这个激昂的词汇加注在枯涩的生活里。不过我还是讨厌我的积极,也讨厌我眨巴着眼睛天真的看那些世故的老脸,一想到我将要为那样一群人劳碌,把青春都搭进去,就感觉到自己也是被污染的。如空气里不可逃脱的一粒分子。

朋友在MSN上换了图片,是两个色子。问他,你赌博?

他说,人生。

前人已经说过,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的赌博。哪怕你再高扬着腔调阐述你的人生哲理,似乎也逃不掉这个俗气的比喻。就像命运突然将你坠入低谷,你拼命挣扎与否都只是过程,现状只有一种:在生命的旅程中你曾经被命运无情地击落过,那么这场布局已然是确定无疑,你没有在最初的生命里预知到。

我愿意每天都好好的生存,所以每次在我经历一次心理的波动之后,都会平静地柔和心态,将那些所谓的不满通通包容掉,呼吸一口蓝天下的空气,我就把生活的委屈当作必然。既然还年轻,既然现在的日子还能叫做青春,那还是深深地吸一口气,用我的青春来赌明天的一切吧。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