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不只需要努力  

2006-08-14 14:24:4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随意的翻看着七月的《读者》,读到那篇《最好的投资》的文章,觉得其中的一句话很有道理:有时候,努力还不够,还必须用点智慧,有一个积极的心态。

也许我没有直接的总结出这样一句话,但我讲给别人听的观点里必然有这样一种有关心态和努力的关系。其实,我能明白很多类似的道理,包括在工作里碰到诸多困难的时候,总能这样平静下来告诉自己该如何去面对今天或者那时那刻所发生的一切。很多时候,我不得不用自己的年轻来搪塞方方面面别人不能理解的行为或者结果,他们也总是喜欢用自己过来人的身份和观点教导我该如何如何去面对工作和生活,甚至恨不得一下子把他们认为的正确全部灌输到我的思维当中,以免我去走更多的曲折之路,或者从我乖巧的行动中验证他们所说的正确性。

一个人的性格能影响很多事情,或者说能导致很多结果的必然,我知道性格不是理由,但年轻也不是理由。其实面对生活和工作,任何一种所谓客观的东西都不是理由,工作和生活里,每一个领导者他希望得到的回答只有一个,那就是你必须使他看到你存在的价值,而这个价值也往往就是一个相对完美的结果,而非过程。工作这一年多当中,我没有实际中去践行种种我知晓的理论,我总是不断地按照我的意识和理念或者冲动去处理我身边的事情,所以我必然要在跌跌撞撞的努力中碰到不愿接受的结局。

反省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我能够在冷静的回想之后看到自己伤痕累累的关键所在,这样倔强的一个年轻女子必然会在锋芒百露的时候被别人揪痛。很清楚自己的弱点,却依然要这样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完成个中动作,呵呵,想想就觉得好笑。领导找谈话的时候,告诉我一句曾经就听过的话:当一个人学会了自嘲也就成熟了。其实我想每句话都有他特定的背景和环境吧,我宁愿相信一段经历改变一个人的态度,也不愿意相信那么多所谓经验的真理,伴随一个人真正成长起来的因素不是乖戾的听取和借鉴,他始终要经历和感触才能更加敏锐地认识自己和社会。

《读者》里的这段话还是很有道理的,的确我深深地体会到一个人只依靠努力是多么薄弱,这一年当中有太多默默地努力和耕耘,但无法将个人的心态积极到不在乎任何的肯定,之所以要选择另一个环境去生存和发展,是因为我在这里再找不到让我为之心动的感觉,也许这就是那个叫作PASSION的东西吧。激情是燃烧一个生命的力量,没有激情的状态不可能将年轻的生命释放到最佳状态,这就是我的理论。我渴望简单的肯定或是鼓励,这不关乎我是否成熟,我也不在乎自己是否被肯定为成熟,因为我始终相信一个生命要经历他应有的诸多过程,由单纯、幼稚,甚至是傻气逐步走向成熟、稳健,这是一个人必要的过程和锤炼,否则我很难相信一个生命能在浮沉起落的世界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加点智慧,而这种智慧也许并不单纯,其中可能需要更多的代价或是筹码来获得,那么我仍然以一颗纯纯的心期待着那种智慧的漫漫而来,我也会努力去实践。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