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需要做一个决定  

2006-08-07 17:29:0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不要给自己任何理由,再不要告诉自己所谓忍耐和快乐之间的关系,我知道在这个空间里你已经找不到让你激动的情感,更找不到属于你未来发展的铺垫。我在想一种侮辱和工作是否有关系,个中嘴脸是否会将你的努力当作珍惜,也许我是盲目的找不到方向,才会这样牵挂和留恋这所谓天堂似的起点。

     唯一不甘心的是那样一句又一句的挫伤,我始终不能把我的努力跟那些堂而惶之的侮辱对号入座,我知道在这个起点上我做的不够好,或者说我真的在为人上失败了。我在不断地问自己:你为什么还能忍受,你为什么还可以这样坚持?是的,我需要做出一个决定,而且已经决定了:我选择离开!无论未来的漫长的人生路会有多少坎坷,无论出去的天地会比此刻多多少倍的艰辛,但我愿意去重新选择一处,并努力尝试。

     需要转变的是一个人的思想和心态,我想在目前的这个地方,如我这般自尊的人,是不会有什么转变了。我需要靠一种力量来推动,那可能就是一种环境的急速逆转吧。相信吧,小T,你还是个不成熟的孩子,你会有更好的人生需要奋斗,你会有更精彩的路途需要去走,不要停止你的脚步,不要把什么都看成是不可前进的阻碍。生活,需要勇气,适当的选择会带给你惊喜,别再牵拌你的脚步,别再告诉自己这个地方有多少值得你留恋,别再奢望他会给你多少意外的收获。

     孩子啊,你太幼稚了,你缺乏太多面对人生的方式和态度。真的,其实你知道很多,你知道这个社会不能硬碰硬,可你始终没有学会,不是吗?我都知道,我知道你是个倔强的孩子,不愿意屈服,但有时候需要改变。所以当你重新开始一份工作,重新在另一个你不熟悉的地方生活,一定要告诉自己以新的态度,新的方式去开始,否则下一个开始的地方还将成为你的人生缺憾。这个阶段,你很烦恼,我知道你不怕任何,你也不缺少任何勇气,你缺少的只是一种态度,一种希望。

     不管怎样,我支持你做这样的决定:离开,去一个可以给你新的力量的地方!我不希望你在这里死掉所有的勇气和精神,我不希望你单纯的心灵被一次次戳伤,你需要调整好心态再去迎接各种挑战,或者说各种外来的重压。所以离开吧,这一次我支持你!

                                         ——一段内心的自我挣扎

当我还能坐在这里透过绿树看向蓝蓝的天的时候,骤然间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再是一片空白,我需要给自己更多支持。不管多少人在背后指着我说,你这个傻瓜,出去依然是要碰壁的。可我相信从小碰壁的我直到撞出满头的鲜血也从不会哭,尽管我是个爱哭的家伙,我知道我可以承受,可以承受任何一种困苦,但不是人格上的否定和侮辱。

我想安静地看着那片近海,看着眼前苍翠的松柏,过完这个夏天,这个秋天,直到来年的夏天……但一切都不再一样。当绷紧的精神突然就放松下来,我知道我感觉到了疲倦,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疲软。我需要休息,需要好好卧床,再猛然爬起开启另一扇门。也许我看到的不是一个晴朗的天空,但滴着雨的天空我依然喜欢,那毕竟是另一种韵味,不会让你只知道安逸的阳光下只可以睡着懒觉才会舒服。其实大雨滂沱的世界也一样可以透过疯狂的雨线看到整个苍茫的天宇。

好吧,就这样决定了:在第多少个日子里,我选择离开!安静地,不做任何铺垫,人,需要澄明自己的心境,再去慢慢看这个世界,相信会有一天你将把这个世界看得通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