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对于生活总有种眷恋  

2007-06-13 17:21:5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童儿跟自己说偶尔需要回头看看,一个MM说姐姐不要总是回头看,更多应该向前看。她是对的,但MM没有理解童儿真正的用心和用意,在每一个日升月落的日子里,我都看到自己惶然地爬起又酩酊似的行走或是奔跑,一张纯净的脸在松散的跌落无数记忆的日子里渐渐变老。我始终对生活里充满的诱惑报以深切的痛恨,因为我始终无法在这种诱惑里找到失去的平衡。于是对于生活那种深切的眷恋就没有什么可感叹的了。

过于往前看了,反而把自己的那些过错当作褒奖来宣扬,这就是我偶尔要给自己敲敲警钟的目的,所以MM没有理解的意思也就在这里了,不是让自己踯躅于过去不知道前进,而是让自己更清楚的认识到昨天的自己是多么的卑微或者无知,再或者有些无耻也未尝不是呢。我还是喜欢做白日梦,白日梦做得多了,也就把现实的日子也会偶尔当作梦境,于是稀里糊涂地就又过了那么多个不死不活的日子,总是在凌晨或者一天即将结束的时候感叹下:我活得有什么意思啊!而实际上所有的意思都是自己给的,所有的无意思也是自己给的。我很懒惰,懒惰于叫喊任何东西,甚至连埋怨自己的力气都没有,就因为习惯了太多疯狂的生活,这种疯狂的生活是自己给的,也是自己成心去选择的,安逸,颓废,不思进取,不要求任何报偿,一分钱就卖掉自己,或者不要钱白送可能我都能做得出来。也许这就是没有了廉耻。

而我始终对生活有种眷恋,眷恋他塌实的过去,也眷恋他浮躁的现在,我的身心象一棵飘在水面的水草,随着涟漪偶尔波荡一阵,根系仍然深深的寄生在水底。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你不愿意摆脱水的束缚,因为你知道,你很美丽,你再美丽,可是你上了岸,离开了丰美的水地,你将永远没有绿色和青春。就这样,我对生活的眷恋衍生为很多种复杂的情感,呆呆地看着生活里飘来荡去的角色,看着万千社会里点点星光和璀璨,哪怕与己毫无干系,我也愿意默默地学着欣赏一些东西,这就是我一年多来或者说毕业以来所体会到的一种感觉。还记得刚出校门的时候,那种霸气直冲云霄似的,气焰可谓相当嚣张,后来呢,后来被生活折磨了呗,然后我就是那方方的块被一点点削减着锐气,挫伤你的自尊和廉耻,有什么可说的?正常。当你把正常两个字清楚地背在自己的肩头的时候,那么一切都哦了,我是这么相信着的,也算是前车之鉴了吧,尽管我还没到七老八十谈资力论传记的时候,可在学弟学妹面前吹下还是可以咯。

别笑我,有时候我会突然的这样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如此这般那般,好象与我没什么关系,我的思维走到哪里我的手就到了哪里,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如果说停止,那只能说我在用智能ABC输入法时候需要片刻选字的过程。好了,眷恋的悼书也该结束了,这个晚上补充完多日前未能完成的日记也算一件功绩吧。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