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说说生活也好  

2007-07-13 17:59:55|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说过:不相信性格能变到哪里去。时光的确如梭,而我也的确不再敢猖狂地大声说出我的这句话,每一次想起这句话,就会觉得可笑的是自己。

世界变了,生活变了,我也跟着不自觉地变了。应该说这不是我所能掌控的,我想依旧轻狂地宣扬我的观点,譬如说爱谁谁,我就是我,我愿意怎么活没人管得着。后来生活慢慢就把我改变了,我不想都不成,真的,觉得很可笑是吗?当种种行色的生活充斥着我的视线的时候,我根本笑不出来,我所能回答给生活的只有接受,慢慢适应生活所赋予你的任何一个场景。我也偶尔接到这样的大脑讯息,去迎接挑战,去做一番事业,可是我发现这些信誓旦旦绝对不是简单的头脑发热,更不是一句话就可以让心里平衡的。此后需要付出的代价远非这样几句话来得痛快。

最近申请了调转部门,到HR那边去,因为自己给了自己一个人生目标,说是以后都不要再走Office这条路。应该说这是很好地听取了别人地建议,不单纯拿自己的兴趣做遮掩,以前似乎不想去做什么就说自己没有兴趣,实际上也许是骨子里有种畏惧似的懒惰。这次没有,公司里有了一个机会,我很冷静地跟他商量,也再三在心里为自己做人生片段的分析,结果发现自己略有点动脑并用心,觉得可行,于是傻傻地相信外企的做事风格,我来时人家跟我说过的,只要你有什么要求,例如想调换部门什么的,都可以直接Email给自己的主管,绝对no problem。哦了,我就这样相信并真的有了这样的举动,用尽我所能想到的最有水平的英文,写了封E-mail, 感觉非常不错呢,呵呵,于是发了。

后来……

出事了。某某某跟我说,主管非常生气,说我竟然不屑于她的领导。自然说这话的还是女的,我始终不能理解为什么女人嘴巴里总有那么多闲闲的话。女人跟我说,我们那主管很阴险,我没有否定更没有肯定,因为这个时候人需要明白一个道理,不是所有的观点都可以告诉给别人了解的。当然更没有必要跟一个说长道短的人,尤其女人,说些根本没有必要的废话。我只听便罢,简单附和一下也就完了,当然非鄙人的真实观点。心里很快有数了,自然主管也是精明的女子,必定也为了安抚这女人说了些讨好她的话,而我则完全是局外人,或者说只是她们用来完成一个游戏的棋子,规则早有了,棋子的选择并没有多大意义,没有我她们同样会有更好的棋子。

我在心里默默地笑,也默默地简单失望着,因为当初还有过那么单纯的想过呢,外企里可没有那么多束缚呢。是啊,可别忘记规则是死的,人可是活的哦,我们这样一群中国人组成的外企,能在一种特殊的模式里响应号召嘛?呵呵,我想未必吧。你在怎样变,你的思想里仍然渗透着中国的教育,我绝不否认中国教育,只是我太相信鲁迅老先生当年文章里的看客行为,那从很大程度上不能不说明中国人的劣根性,而劣根性在狭小心胸的女人身上尤为突出。

之后,如最初来这里的那一两个月,女人还是个孩子性格,如我当年那般不成熟,处处表现得很在我意料之中。T,你去这里,你去那里。轻巧的事情与我绝对没有任何关系,Office嘛,就是用来服务的,我早已经给了自己这样一个定位,五个月来的觉悟也不仅是玩的,我没有什么表现,可能脸部的肌肉还是偶尔会紧缩,毕竟老子也曾经有过性格啊,这点残留的表情还是能给自己一点尊严的吧,我想。

拖地,擦桌子,满屋子的灰尘飞扬,我才管不了吸进肺里多少垃圾呢。总之,干吧……

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我回我的办公室,意料之中女人什么都没有做,另一个女人也什么都没有做,早就在周五这样一个自由安排时间的日子里跑得无影无踪。老板说,周五为了大家的周末可以提前下班。我根本没有任何抱怨的想法,因为你没人可以抱怨,更没有人愿意听你唠叨,所以我也学会了保持良好的心态,别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那是傻瓜才做的事情。

Ps:童童还没有完全学会生活,但她已经开始相信自己的心会随着生活慢慢宽起来,有一天会宽得跑下三向道的车呢。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