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难入眠——这一夜  

2007-09-18 00:24:4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夜,不知觉已到午夜。
似乎很久没有在午夜的时候,耳边灌满歌,轻轻地敲着键盘,这种感觉属于两三年前平静的生活,简单而充满很多幻想和希望。平时都会睡得很早,因为生活里没有很多担心或者负担,情愿安逸地睡下去直到第二天清晨迎来新的阳光。
看着他醉酒后睡熟的样子,心里特别难过,然后这一夜很难入眠,我好久不曾思考,觉得脑子和语言一起僵化并老去。不敢确定今后是否会有那么一天,我一无所有地站在一条孤寂的街上,听自己的呼吸一点点擦破夜里的空气。我宁愿我还是那个只在文字里寻求安慰和寄托的女子,没有更多奢侈的想法,只简单的活着,在简单的思维里寻求生命的支撑点。这些年来,当我不再是一个人,我就丧失了很多语言的能力,也丧失了很多思维的东西,我开始一点点沉淀,沉淀在自己编织的幸福中,在安逸或者沉默中寻求平衡,我就理所当然地接受,反抗过那么片刻,而后就慢慢地适应了。这种氛围,这种情境,像一片荒原里我到处乱撞,撞到最后发现就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开始不再恐惧和害怕,悄悄地平淡地走,看每一处风景都不再有最初的陌生和孤独。
到了二零零七年了,时间如何就过了那么久呢,似乎过往的一切都是昨天发生的。这一夜要折腾到什么时候才能睡熟?回到三年前,回到那些个只爬格子的夜晚,哪怕相当胡言乱语都很安慰,就为了那么一句的承诺或是默许能整夜地等待,整夜地期盼……
凌晨了,该去睡觉了,明天还要上班。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