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猫咪生病了  

2007-09-22 22:26:27|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猫咪来我们家大概有一个月了吧,公司summer party上同事给我的。第一次看到它就非常喜欢,一身柔顺的白毛,小小的身躯,眼睛睁得圆圆的,滴溜溜地转,特别机警,是那种看起来就让人喜爱的类型。

同事说男朋友不喜欢猫,所以没有办法继续养它,想找个收容所收留它,有没有人要。我和男友都很喜欢小动物,尤其他非常爱猫,所以没有考虑什么,就带那个即将被抛弃的小家伙回来了。而恰巧那天中暑,抱着猫咪回来的当天晚上就进了医院,打了三个点滴才好像从鬼门关出来一样。

随后的日子,猫咪一直跟我们生活,它很爱干净,从不随地大小便,给它准备的松软猫沙放在卫生间里,它就会主动跑进去方便,呵呵,有时看它那小样还真可爱,机灵的脑袋瓜总是随着视线移来动去的。猫咪特别淘气,每天半夜都会用小爪子把我挠醒,最初还被它抓得连屁股上都是一条一条的,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头发丝呢,结果发现是长长的猫爪印。还好,它只是玩玩而已,没有弄疼我。

不过猫咪越来越淘气,甚至变得不懂事,男友就偶尔收拾它。自然心疼它的时候,抱在怀里亲来亲去,它特别不听话的时候,总是把猫沙弄得到处都是,还会闹玩似的咬伤我们,男友就把它抓过来打它一通。都说猫的记忆力很差,可是事实似乎并非这样,最后一次打它的时候,也就是前几天,猫咪似乎受了严重的惊吓。那天晚上,男友给它洗澡,它就不断地挣扎,猫咪总是害怕洗澡,所以每次我都告诉男友小心点,带着手套给它洗安全些,可男友从来不听,猫咪挣扎的时候被他狠狠地打了,我听到猫咪发出怒吼的声音,甚至还有点凄惨。不过我没有多想,以为过会就会好起来。

给猫咪擦干身上的毛,用电吹风帮它吹,像往常一样,但它似乎特别反常,一直哼哼地叫,还张嘴呲牙,用带有严重攻击性的眼神看着我们。我试探着哄它,希望让它摆脱男友的视线后能安静些,结果它连我也毫不信任,依旧发出吼叫,非常可怕,我甚至也不敢看它,更不敢碰它。之后的这几天里,猫咪再也没有调皮过,它好像突然间老掉了,精神严重出现了问题,很多时候都能听到它从喉咙里胸腔里发出的愤怒声。我觉得猫咪非常可怜,就不断地数落男友打它,男友也非常后悔,说以后再也不打它了。我们像照顾孩子一样,细心地呵护它,靠近它,渴望平复它的情绪。但猫咪总是偶尔好一点,然后就突然又像受了刺激,躲开我们的目光和抚摸,那样子像一个人患了精神分裂症,相当可怜,我甚至有哭的冲动,昨天它从窗子前掉到楼下,把腿震得有点瘸,但它没有任何地方可去,依然朝着我们家的二楼跑,惊恐的眼神渗透着无奈和无助。

我不敢动它,害怕它误伤我。我尽量减少和它的接触,但也尽量用更亲近的态度去安抚它,给它吃最爱吃的鸡肝,给它吃它爱吃的雪糕,还有轻轻拍着它睡觉。它偶尔会和我玩耍一会,但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活蹦乱跳地上窜下跳,它的腿幸好没有什么大碍,逐渐好起来,只是精神上的受创似乎让它跟一个真正的精神患者一样躲避对别人的信任。

男友刚把它抱上床,一有空他就逗猫咪玩,把小苹果吊在绳子上晃来晃去。猫咪以前最喜欢看移动的物体了,它会冲向晃动的物体用小爪子扒来拔去。可这会它还是变得极其安静,只偶尔会玩一会,之后还会发出叫声,那种叫声男友说是委屈,但我特别怕它,总觉得那是种敌意和规避。

唉,真的特别为猫咪难过,也真的希望它能快点好起来,恢复对我们的信任,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