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爱情只是两个人的吗  

2007-09-30 09:07:3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曾经有些海枯石烂的爱情故事,总在传达这样一个讯息,只要两个人忠于这份爱情,那么不管有什么样的阻碍,都能够携手到老。但事实似乎没有那么简单,每一份孤单的情感背后总是隐藏着一些痛苦或者无法言说的东西。

爱情绝不单纯是两个人的事情,除非你要的只是一份短暂的孤单爱情。那也许非常Romantic,但毕竟不能够在人生路上走得很远。

昨天老友打电话来,说她想结婚了。我问,和谁啊,和他吗?他是她现在的男友。

老友说,不是,我得到了确切的消息,他的父母决不可能同意我们在一起。

那你跟谁结?我有些迷惑。

随便找个人,结了就行。她的语调转向极度的悲伤,我想她是哭了。

我一直没有看好老友的这份感情,尽管我都没有见过她的男友,甚至当我追问她男友是做什么的时候,她经常都只是回避和支吾,所以直到她跟我哭诉的时候我依然不能想象那是怎样的一个男人。她说,他没事可做,现在很困难。对我来说,我不能想象一个没事可做的男人怎么能入了老友的眼,当然也理解了老友的父母所不同意他们交往的原因,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她男友的父母一样的反对这段情感,难道那男人是一个纨绔子弟吗,我只能这样不断地猜测再进而自己来肯定。

听到她哭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应该说她是我唯一能够交心的朋友。我们是高中的同学,一起度过了最最美好的那段高中生活,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疯闹……老友像个男孩子似的豪爽讲义气,所以我喜欢这类的朋友,只因我们骨子里都有种相似的东西在互相吸引,而这种吸引只属于好朋友才有的。上大学以后,她有过喜欢的人,也有过自己设想过的爱情,但似乎都没有特别顺利,尽管一直听她说仍有人喜欢她,追她。

当她告诉我这段感情的时候,我就跟她说,爱情不是两个人自己的事情,你千万不要把小说里的人生照搬到生活里来。不是我悲观地看待情感,而是对于那些山盟海誓的爱情有些惧怕,甚至不能够真的相信。很多年的生活经历,包括不成熟的爱情经历,让我感觉到其实没有哪一段当时认为刻骨铭心的爱情直到多年之后仍让你怦然心动如初的,有的也许只是一种遗憾或者回味,可毕竟已经过去了。人的心理是最有弹性的,说大就大,说小就小,而那种为了爱情而死的人毕竟仅仅是少数。这个躁动的时代,我无法想象两个人为了厮守爱情而抛却家人和朋友的视线孤独地生活,更没有办法想象那种极致浪漫的私奔或者躲避,那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故事情节,只能在电视剧中不断地回放以唤醒人们心灵底处对爱情幻想的渴望。

父母不同意的婚姻,我不能说它绝对不幸福,但我相信那样的婚姻跟幸福差得很远。老友的父母反对,她男友的父母更反对,甚至她男友的父母威胁儿子说:你再跟她在一起,不信就试试看。也许说出那种话的时候,他父母就有种要撕裂情感的意味。老友问我该怎样办,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能说怎么办?爱情不是我的,我所教授的办法不过是一种直观感受,但我很确定他们的爱情没有办法继续,别说争取或者努力什么的话,我不相信,只有老友那样傻傻的女孩子还能相信爱情是仅属于两个人的。婚姻总要面对平淡的生活,而平淡的生活里没有了父母和亲人的祝福,没有了他们的关爱,你觉得两个人可以在甜蜜的爱情里走远吗?所谓的甜蜜又能持续多久呢?我真的不看好。

父母也许是不对的,但你能活在没有父母祝福的生活里说你要的只是爱情吗?那太不现实了。我没有给老友任何方法,因为我从始至终的不能明白他们的感情属于哪一类。她跟我说她特别难过,我懂。但是我也曾看到她一路走来的情感,也曾同样的感受过她的难过和忧伤,那也是为了一段她曾认为刻骨铭心的感情。那现在的,不是同样的转嫁到另外一份情感上了吗?

我没有责怪老友,只是觉得很多事情都需要面对现实,这句话太平淡太无味以至于没有人愿意听,但结果是一样的,都会归结到现实,没有人能捧着浪漫和幻想走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