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冬季来得很突然  

2008-11-09 19:29: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这个季节又是突然就降临了。没有任何讯息地扫到你的面前,感觉那么陌生而不习惯。

 

清晨里的风,尤其是海边吹来的风,已经能够让人感到完全地不舒适了。三个年头里,在这个海滨城市里,听别人夏季里赞赏气候宜人的时候,每每都会想到这个季节的不同寻常,我真的非常不喜欢这里的冬天,很特别很特别的一种冷,让人全身都战栗而瑟缩。

 

前几天还穿着薄薄的一层衣服,似乎穿着短袖还不觉得任何一点寒意呢。这就突然冷起来了,不习惯。前天上班的时候,大概有两天的时间里总是能够在等车的站点看到一只流浪狗,没有主人跟在身旁,我猜测肯定是一只流浪狗,无疑。他偶尔很镇定自若的样子,但偶尔又突然被身旁经过的路人吓得躲开,我想象不到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出现在那里,而且是孤单的一个人。

 

他望着从地下通道来往的行人,眼睛里充满一种类似渴望的东西。我在想,是不是他和主人走散了呢,第一天我就是这样想的,然后这只狗狗非常乖巧,他不走开这个地方,一只站在地下通道的尽头望着地下通道,好像这样就能够等来他的主人一样。第二天,当我又看到他的时候,他还是那样站在那个地方,我一直不曾知道是不是昨天一整天他都这样站在那里,没有吃东西,也没有离开一步……

 

风里吹来的味道都是属于冬天的,而那只可怜的流浪狗,不,也许前一天他还不是流浪狗,他一直在那等啊等,后来终于离开了我的视线,他在附近绕行了好一阵,然后真的是低着头走开了,特别无奈的眼神和行动,他走得并不快,像一个跟妈妈走散了的大孩子,孤单而落寞。

 

不知怎地,一冷起来就想到那只可怜的狗狗了,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我那天还轻轻地唤过他,但他只是看了一下我,然后便没再注视我。今天是周日了,也许明天早上还能看到他,有可能的,我这样想着。还好我的狗狗睡在身旁,甚至晚上都要睡在我的枕头上,很乖巧,当然只有睡觉的时候他才是最乖巧的,尽管老爸不让养他了,但还是没有舍得把他丢给别人。

 

真的好冷了,一会睡觉去。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