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为了什么我们这样厮守【原创】  

2008-12-29 23:26: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结束我的体力劳动,他已经睡得很熟。一堆的衣服。我不愿意听见机器的轰鸣,只想用自己的手,一点点浸入冰冷的水,将所有脏或者本来不脏的衣服一股脑儿的倒进盆里。没有人理会我,也许曾经某一个时候,在我的记忆里有那么仅存的一段记忆,那个男人会跑到你的身边问你需不需要帮忙,或者主动伸手帮你揉搓两下,然后你看他笨手笨脚的样子,只好笑着接过来。

可是今天没有声音,最近都没有声音,无论你做什么,他漠不关心,理所应当。晚饭前,我奚落他像奚落一个孩子,明知道那种语气多么地令人难以接受,我都情愿把话说得狠狠的,不想给他任何原谅我的余地。

不是说不再抽烟吗?最近你怎么回事?前天那一盒烟,到昨天就没有了,还说你不怎么吸烟?!

嗯,不抽了。

这话你说过多少次,还记得吗?你自己没有自制力吗?你是不是从来不把我的话当回事啊!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是吧?好,告诉你,让我再看见你吸烟一次,给我滚出去,离我远一点。我讨厌你满身满嘴的烟臭味儿,让我觉得恶心……

我说了很多,那仅仅是个开端,他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地方。

我还说了,你当初上高中的时候能为一个女生戒烟,为什么到了我这里就不行了。你以前不抽烟的啊,现在怎么了啊?有毛病啊?压力大啊,压力大吸烟就管用吗?谁给你的压力啊……

我可能有些胡搅蛮缠,甚至不该提起过往多年的事情,但我说了,而且故意把话说得那么刺痛人心。他还是没有话,低着头在他的电脑上鼓捣着他的事情,每天都这样。我是直到最近才重拾我的博客,在寂静的夜里书写一段故事或者心情,而他乐此不疲地几乎每夜都要到午夜之后才肯掀开被窝睡到天亮。我们的生活,寂静的像午夜里盛开的花,一点点声音都可能搅扰到彼此,而这种声音于我似乎更加敏感和尖锐。

难得他会睡得这么早,不到十点半。他不理会我儿子圈圈的痛,这只狗狗很懂事,他和我一样带着厌倦和疲劳远远地躲着他。我不在家的时候,他常常偷偷地打他,我不能理解他究竟是怎样一种思想,当他玩闹似的咬着我儿子的鼻子的时候,我就想究竟他是一只狗,还是我儿子圈圈是一个人。圈圈生病,他计较吝啬自己的腰包,不肯带他去医院,我一进家门就为了这个跟他惹出一堆的怒气。儿子圈圈跟个少不更事的小乖乖似的,寸步不离开我。我洗衣服,他就蹲在那整整陪了我两个小时,因生病而无法站稳,左晃右晃,他的身体不能平衡,早上还从院里的楼梯摔了下去。现在他就像一个真的孩子,把他的爪子和头都埋在我的胳膊和腿之间。我的手在不停地敲击键盘,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酣睡。真乖的儿子。

有时候,他们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不知道在他们的眼里,怎样的生活才是一种幸福。难道仅仅是看到你有漂亮的衣服可穿,你即将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你不需要为着生活而奔波劳碌?就这些吗?这就是他们所要的幸福?可谁知道这幸福背后的两颗没有冲撞的心?彼此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忙碌,不去过问彼此的生活,也许他认为这是普通人普通生活的真实,而我是一个过于追求浪漫和完美的人,是的,我是追求浪漫的人,因为我的青春很快就将逝去。我没有更多的时间挥霍在彼此无言的世界里,更不愿意把青春建立在一段自己畏惧甚至不知去向的婚姻上,我很是害怕,真的很害怕。

五年多的时间,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去面对这漫长的五年。说是彼此坚守,有点过了,我们不过是在这五年里互相鉴证着情感的持续。我不敢说爱情的继续,只能说是情感。彼此都很累了,但彼此都不敢承认很多,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厮守这么久?而厮守的终结不过是各自带着各自的故事,甚或还有些秘密的故事,离开这个世界。就这么完了吗?不要吧!我们不是在爱这份爱情,而是爱自己的颜面,爱别人所给的每一个美丽的赞赏甚至是羡慕,所以我们继续,继续,继续到什么时候,继续到怎样一个程度,我没有想过,因我还是一个懦弱的我,始终。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