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灰色的日子(一)  

2008-03-13 22:15:0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总是问题叠着问题,难怪士兵里的高连长那么说。事实证明了,他的话是很有道理滴。

上周,房东姐姐说要从外地回来,房子就不租给我们了,我们刚买完房子,但还不能住进去,年底才交房呢。之前我们已经打算好了,留出来足够一年房租的费用给她,觉得再住一年恰好可以来年住到自己的新房里。结果计划突然就被这么打乱了,一时间很措手不及,但我们也只能另想去处。一个学姐住在离市区很远的地方,请我们去看她租的房子,本想让我们帮忙找个合租伙伴给他们的,不料恰好碰到我们也要找房子。于是约定好去她家吃晚饭,顺便看看她的房子如何。

学姐人是很热情的,曾经来过我们公司参加面试,但后来因为英语口语不好而失败了。她租的房子满新的,只是屋子里一踏进去就觉得很难让人喜欢,我喜欢干净舒适的环境,至于东西有多少我不在乎,我所在乎的只是干净与否。很不幸,这房子的卫生搞得很糟糕,于是脑子里没有把这个房子纳入自己的规划中。吃过晚饭,坐着相当不便利的公交,转了一次车才换回到家来。

于是开始着手找新的房子,在网上咨询了一些租房信息,发现交通便利的房子租金都很昂贵。再想,已经习惯了自己居住,一下子回到合租的状态,还真的不一定能适应。周末从中介那接触到了我们之后相当闹心的房子。中介推荐的房源都很贵,说带我们去看一家附近的房子,套二的。随着中介来到一个老房子楼下,我看了附近的环境,看到漆黑的老式小区,相当不入眼,不想再进去看。中介好说歹说我们才决定进去看看,于是就决定给个面子进去瞧瞧再说。这一瞧不要紧,之后所发生的一系列荒唐租房记竟然在我的记忆里相当之淡了,很难想象我们是如何被那房子套住的。

房子建造年代大约是至少半个世纪之前了,老房子,但屋子很干净——正切中我的心思。但屋子里什么都没有,后来房东如何说,中介又如何云云,我通通都不记得了,仿佛记忆就此搁置似的,鬼迷了心窍,真的。我们俩没怎么商量就决定以比较高的租金租下那房子,可是刚交完1000块钱的定金之后,我就接到房东姐姐的电话说她那边有变动不能回来了,还打算把房子租给我们,如果我们不愿意租她也不打算再租出去了,她只放心我们住。我很相信她的话是很实在的,但我们刚租了新房子啊。这心情一下子从喜悦又跌入低谷,我们就这样套进了个圈……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