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如果我在前沿  

2008-05-30 22:23:05|  分类: 蓝童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天,直到傍晚我才听到你的呼唤
山崩地裂,地动山摇了
他问,地震了,你不知道嘛
他说,好像跟唐山的震级一样
他还说,目前一百多人遇难
悲怆,无助,烦躁,不安
在顷刻间袭击着我整颗心:我多么希望这是一个静止的数字
然而,那数字,那数字……
像一个跳跃的机器
迅速地翻转,攀升,升高,再升高
命啊,生命啊,无尽的生命啊
即刻在跳跃的数字里牵动起我刹那间孤独和瘫软的灵魂


如果我在前沿
我希望,我多么希望
用我的肢体去挺一挺水泥板下的
曾经鲜活着的生命啊
我知道,孩子们,你们怕黑

如果我在前沿
我愿意和你们一起承担黑夜的重量
把我瘦小的身体借给你支撑恐惧的侵袭
我知道,父母们,前辈们
你们不放心你们的孩子

如果我在前沿
我会像无数可爱的人们一样
用我的手指尽力为他们扒开生命的通道
把我喘息的最后一缕氧气
献给你们,让你们在漆黑的黑暗里
听到希望和梦想

如果我在前沿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足够坚强
面对泪水纵横的你们,我的同胞,我的兄弟姐妹
我也许只会哭
不敢看你们渴望的眼神
但我会用我的生命为你们擎起一方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