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企业和应征者  

2008-07-02 23:41:2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四月开始,公司对外开始了人才补充和储备计划,其名叫Training School, 后经过郑重研讨,定名为Prep School。简单解释下,就是公司在接纳应征者前的脱产培训。培训的性质最不同于以往的是,不带薪酬培训,为期四个星期,自愿原则。

主张固然是好的,但作为企业来讲,他首要的问题是解决公司的人力需求,应征者对此计划必然会心有余悸,一切不定数的结果都要在培训之前硬着头皮做下决定,而最终的命运系在何处,他们是比较忐忑的。但为了寻求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他们当中还是有相当比例的人豁出去似的愿意接受企业提出来的要求,哪怕要求是不近乎合理的。

第一期的培训,收费一千作为押金,以防止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情境出现,所以企业的这一点考虑是比较实际的。公司现有员工三百五六十人,年底的目标是达到五百三十六人。作为一个目标,他高高地悬挂在那里,我们无可非议,只能作为人事招聘的计划来尽力靠近和实行。我们期待这样的培训能够集中供给公司需求的缺口,第一期的结果也还是比较尽如人意的,但陆续地当需求量淡出目标量的时候,我们不期望的情景终于出现了。一期二期的培训结束后,录用比例比较高,基本都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况且第二期开始已经不对外收取任何费用(尽管只是押金)。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公司的口碑并促成应征者的数量激增。

到了第三期的时候,便发现,三十人的培训大军,最终很难全部都进入公司。且不说标准的高低,或是应征者在培训过程中的成绩好坏,就针对时下各组需求的缓慢,这结业的三十人实在有点委屈。缓兵之计,公司提供了offer在先,充当定心丸,但这也就只能是解一时之急,很难用这样的方法撑持个把月。应征者普遍都是应届毕业生,目前刚刚离校,此前一系列押宝似的把时间押在我们公司,以为培训之后百分之八十的人员都能进入心仪的公司,实际却未必完全如企业对外宣传的那样,也自然不像应征者期待的那样。

企业毕竟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在以此为目的的前提下,招聘的过程中很难最大利益的为应征者考虑。企业尝试性地探索着招聘的经验和过程,而诸多的应聘者就会在这样或那样的帅选过程中纷纷落马。能说他们没有达到企业划定的分数就代表他们没有能力吗?我想只能某种程度上验证了部分的缺失而已。企业在招聘旺季的时候渴望储备足够的人力资源,以备后用,哪怕他明明知道不可能完全留住所有的人,但毕竟如果十个人中剩下了2个,招聘任务就离目标近了一步。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