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小T的故事(二十七)  

2008-07-08 22:12:19|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考试终于来了,那之前经历过的种种期待和痛苦的煎熬渐渐淡离记忆。

那个夏天,考试来得很快,日子也过得飞快。对于考试,我的惧怕从来只是心里的,而从没有表现在脸上。当别人的记忆只停留在童年时代的玩耍时,我说过,我的童年,尤其那充满幻想和期待的六年小学时光,没有更多精彩的浮现,有的只是多于同龄人的成长和努力。我应该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如果说聪明,也只是嘴巴和脸上的表情遮掩了真相。

抛开卫的视线和心里对他的那种好奇,我不顾一切的投入到结业考试里。那时候,我太过仔细,没有任何一点粗略的东西能逃开我的专心致志。安静的教室和屋后大片的树林承载了太多的梦想,我唯一的梦,那个夏天,就是依然拿第一名,唯一的一个梦泛滥着我的童年尾声……

出了考场,我在回家前的一段时间里真诚地想起过卫,也有片刻的惦念。可也只是一刹那,便收回了思想里歪歪的主意。回家等待成绩的一段时间里,我抱着日记本,带着锁头的那种,写了自己的第一本日记。浅绿色的日记本,一把黄色的小锁头,是刚刚流行的那种,我突然有了大把的时间去书写我的情感的东西,原来我开始有了一种感觉,那或者就叫情窦初开。但我还记得日记里的第一页用大量的篇幅书写梦想和期待,那些类似于宣言似的文辞,有点酸,有点一看便知不是真实表露的痕迹,呵呵,傻傻的。

成绩出来的时候,我们返校。离家只有十分钟路程,我走步去学校。听好些人议论,我得了很好的成绩,有可能评为县级优秀三好学生。碰到周大妈,那个学校里的母夜叉主任,凶巴巴的,但比起牛眼老师简直相当小case。在五年级的教室门口,周老师做暑期前的检查,她亲口告诉我,你的成绩很好,考了第一名,全县第二名,数学满分,语文差两分没有满分。听过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我的作文没有拿到满分的成绩。心里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我在想:我要拿满分作文。而这似乎只能是之后的一个更为有所追求的梦想了。

手捧这份成绩结束我的童年,十二周岁之前的有关学业的主题,就这么宣告逝去了,至于如何来延续,包括成绩或者情感在内的任何东西,似乎都是一种奢望,甚至是不可预料。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