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今天有我的课  

2008-09-26 19:20:3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一天,我在prep school的课,一整个上午。

我不是老师,但我是公司里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可以说在我手里掌握着绝大多数人的生杀大权,呵呵,有点夸张,但也不危言耸听哦。

跟了七期培训,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还是博得了部分人的赏识。对于我个人来讲,我更希望所有诚恳应聘和努力培训的人都能进入公司,成为我的同事,这是我对于他们唯一的期待,也是对我工作的充分肯定。

难免会有人不听话,当然,我肯定不喜欢不听话的学生。我的理论,你可以拒绝参加培训,但参加之后不要不负责任地混日子。从接触他们的第一天开始,我就跟我的学生讲很多,因为自己是个十足的话痨,每次都会讲到嗓子冒烟儿还不肯罢休。今天很生气,对于个别学生的表现甚是不满意。

我每次在考试之前,都要把经常出错的地方重复多次的讲清楚,告诉大家避免此处出错,结果一个学生,非常令人气愤,不知道是没有在听,还是如何,结果所有我强调的考点无一处幸免。自然被淘汰也成了他必然的结局,也许这份工作对于他或者任何一个人来讲仅仅是一个争取的过程,可能没有那么重要,毕竟他们可以选择其他任何一条路来继续生存。但我又不得不看到他们一个个在努力争取的过程中所富于挣扎和拼搏的辛苦,所以当他们默然地离开我的视线,作为一个学长也好,作为一个trainer也好,我都会有些怜惜和心痛。

非常遗憾,大约四五个人被淘汰了,我在每一期的培训中尽力为他们争取一些机会,但结局当然不都尽如人意。我不会拿公司的standard大作文章,那样我将不会是一个合格的员工。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你可能不确定哪一刻,什么地方,你能获得一次机会,但我相信我们是同样的渴望着他的到来。我愿意成为他们老了以后回忆当初的故事的时候,能够有一点关于我记忆的人,哪怕不被人记得名字,至少可以有点印象,就像那天遇到那个漂亮的lady,她对于我的褒奖,也许某种程度上还是我留给她一些或深或浅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