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好朋友结婚了  

2008-10-31 12:30:0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友结婚了。

我最好的朋友结婚了,赶在我之前。这是我不曾想到的,但却似乎也冥冥中知晓会有这样的一天。

她发信息跟我说结婚的消息时,我以为仅仅是玩笑而已,毕竟我这个马拉松式的爱情还没有正式地归属到婚姻的围城里,怎么她一个毛丫头,刚刚谈了几天恋爱就步入婚姻殿堂了?!不过,终究不是个玩笑。突然间,我竟是如此激动,因彼此承诺过,结婚的时候一定要去参加对方的婚礼,无论相隔多远。我兴奋地请假准备,买了份自己喜欢的非常漂亮的礼物,相信她也一样会喜欢。打算在她大婚之前的几天赶到那儿。一想到就要回到阔别七八年的地方,就要看到自己的老朋友,那种心情是很难形容的,甚至激动得有点不能入睡。

依然记得她爸爸当年的话,你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这句话一直烙在我心里,很多年,很多年,我始终相信我们会像她爸爸说的那样,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不管工作有多忙,我想我都要去参加她的婚礼,我希望我能亲眼看着她穿上新娘妆出嫁的样子。一直以为她该是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尽管她大了我好几个月。我想象不出她成为别人妻子之后的样子,但我的记忆中那个风风火火,也疯疯癫癫的丫头始终很清晰。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份婚姻都要束缚着很多情感,当然这种情感的含义不包括爱情。她就说过我,有了男朋友之后就忽略了她,这么多年里,我一个人的时候常常在想这个问题,爱情和友情之间到底有多少是能够平衡的,结果是,根本无法平衡。没有爱情的时候,没有接近生活现实的时候,我们总会信誓旦旦甚至是海誓山盟,那些誓言不是假的,只是能够承载起的重量实在是太轻了。

知道她真的要结婚了,我从心里为她感到高兴。恰好是答应好去参加她婚礼的第二天,我发生了一点意外,喉咙被东西扎坏了,几乎一个星期不能正常喝水,更不能吃东西,甚至咽一下口水都疼痛难忍,后来竟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无奈请好的假期被提前用到医院去了。周三那天尽管嗓子是沙哑的,但几乎不疼痛了,我正盘算着周六如约去参加婚礼,结果很蹊跷,晚上又因为吃了点正常的饭而严重疼痛起来,半夜里坐起来哭,老公给我吃了止痛药,后来才能睡到天亮……

没能去参加她的婚礼,计划之外的一场意外破坏了我的计划和愿望。前天发信息跟她说少喝点酒,她说,不用担心了,我现在有人保护了,没喝!看完之后,很难说我的感受,很不是滋味,我开始觉得我的关心是多余的,甚至是根本不必要的。但我依然真心地为她开心,她终于有了自己的幸福,不再飘忽于爱情之外。

祝福我的老朋友吧,不管是否还能在乎我这样一个老朋友,我都真心希望她是幸福而快乐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