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国庆长假  

2008-10-05 17:17:5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依然如故的感受:时间过得太快。来不及抓住点嘛,这不就已经到了长假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吗。昨天回来的路上,跟十月一号回去时的情境差不多,在车站排队等了近两个小时才等来回青的车,而且还是临时加班的车辆,导致我们晚了半个多钟头到达目的地。

老妈,还是老样子,依然在为了那点银子劳累着,如何劝说也毫无用处,当然仅凭我几句纯粹的口舌相劝是不能够解决什么实际问题的,对于她和老爸来说,只有真正的不缺钱才可能让她收手坐在家里享福。毕业三年多,给了父母一部分钱盖了新的房子,年前每个月还给他们足够的生活费,但沦为房奴之后,就真的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没有办法承担过多的开销,自然父母那份儿每月500的生活费也就淡出了我们的计划。所以当跟爸妈说差不多就别去拼命赚钱的时候,底气都是不足的。

我现在还不能完全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当然也就没有资格劝说他们放弃辛苦,安享什么晚年。五十多岁的年纪,已是年逾半百的老人,我总在想什么时候可以真正承担起父母所有的艰辛和劳苦,让他们也和很多同龄人的父辈一样,仅仅是闲暇的时候照看一下孙儿,可是……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多说什么。我一直以为我给他们的已经不少了,但是假期里碰到十年前的老同学,听他讲起很多过去同学的现在生活,我发现似乎很多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好的发展,细数比他们多读书的这七八载,非但没有比他们多更多的什么,反而比他们缺少了太多很实际的东西。

本来打算昨天一大早就走的,结果被老同学全家撞到被窝里。而且还带着一个当年附近村庄住过的一个邻居来看望我爸妈。HH几年前就已经结婚了,儿子如今都已经两周岁了。那天和老妈去城里转,碰到他,没敢认,因为实在是太多年没有见了,当年的他个头很矮,皮肤很白,胖嘟嘟的模样。再见到他已经远远不是那样了,他个子已经很高了,细挑的身材,满嘴的当地土话,也恰恰是这一点,让我误以为我认错了人,也就不敢当面认这位老同学。后来还是他主动开口问了我,彼此才知道还是没有认错的。日子过得好快,转眼十多年都过去了,都快三十的人了,人生都经历过近三个十年了,怎么不会发生那么多变化呢?

HH,我,还有那个很健谈的邻居,一起聊起我们所熟悉的人的现在。这个邻居是我当年一个同学的婶婶,她跟我说刘涛——我那个同学,很有魄力在大连承包工程,现在有好几处房子,而且结过一次婚又离了,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的家庭。我笑着说,真是不一样哦,人家结婚都又离了,我这儿还没有结呢。她说刘涛当年就跟她说,非常崇拜我,尊敬我,因为我和别的女生不一样。呵呵,我笑了,知道这个人的话有些夸张,甚至是不太合乎刘涛的性格,但我依然笑着听她讲。记得当年刘涛写过一封信给我,内容我已经不是很记得了,大致是希望和我成为朋友之类,还有一些很细微的话,我一点也记不得了。我的印象中,他是我们学生当中很能混的,由于个子高,块头大,经常吓得小同学不敢出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喜欢和我交朋友,我只记得我们平时很少讲话。

听说刘正伟也结婚了,而且娶了一个很不错的太太。呵呵,当年这个混小子硬拉着我的手说是让我跟他的哥们大卫和好,大卫是我记忆中第一个与情感有关的男生。大卫也应该结婚了,娶了谁,这就不是很清楚了。总之太多人都有了自己的家,太多人都在这么多年里发生了太多的故事,尽管我离他们的故事很远很远,但我确实真的非常怀念我生活过的那个地方,老同学HH说他不喜欢那里,他喜欢现在的家。我想这也许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差别,再或者读书多的人与读书少的人的差别,我也不确定,但我听到他对自己出生的那片土地毫无眷恋的时候,有些不能够从内心深处去理解。

老妈的生活,还是很让我担忧,老爸对爷爷的话总是服从得有些夸张。爷爷就跟党一样,而老爸就是一支枪,爷爷一发话,老爸立刻跟老妈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爷爷每天像看小偷一样盯着老妈的一举一动,这让我非常恼火,我甚至有个冲动,想替老妈出口气,但终究因为老爸的缘故,我没有招惹他,依然恭敬如昨。八十六岁的老人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能够把心智放得平稳一些,他的眼里总是有那么多渴望得到,渴望得到老爸的独宠,渴望得到所有人的服从,渴望得到更多的金钱……真的实难理解他这辈子到底为何而活着。一个丝毫不为儿女想更多的老人,我很难相信他是十来个儿女的父亲,也很难相信他是从旧社会一路走过来的人……

我对于老爸老妈,唯一的祈愿就是他们的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当然这两样,都不是我能够完全带给他们的,但我在努力,努力做一个女儿应该做的或者更多的。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