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小T的故事(三十一)  

2009-01-04 22:29:11|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人组整天泡在一起,难免有些招摇,流言蜚语也传得不成体统。至于班主任的耳朵,总是好的听不见,倒是那等哪个哪个学生早恋了,她更倾向于去过问过问。

永成应该是班主任老师很喜欢的为数不多的男生之一,当然谁也不能取代她儿子伟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哪怕她儿子再不学无术,那也是人家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永成写得一手好字,那会儿,我羡慕得要命,因为小时候转学山东一年,跟着那几个写字很烂的老师学得一塌糊涂,回来后一写小楷字,我妈就说你怎么写字开始钩钩巴巴的了,可惜了了,可惜了了。我无语,心想非得哪天练好我这笔刷子。

班主任有事没事,就夸奖一通永成,当然也有夸我的时候,毕竟我是第一名考进来的。不过偶尔又开始发威,有一搭没一搭似的说,不要搞什么帮派,成群结伴的,我就不信人多了聚在一块能学习?!真不知道她是问啊,还是感叹呢。

伟,就总是喜欢把他笑得很恶毒的眼神抛给我和永成。我根本理都不理他,瞟了个白眼给他,知道他心理又在打着鬼主意,无非是跑到卫那里说我的坏话。

七人组大有同仇敌忾的气势,没有人被伟他妈那段话吓倒,依然泡在一处,每天放学在一起写作业,背课文到一定时间,这是我们的计划。伟那死小子总是喜欢捣乱,常常带着卫和一帮混混过来,穿梭在教室外长长的走廊里,还故意把声音搞得很大。对于班主任的宝贝王子,我们是有怒也不敢言语,索性不予理会,看他能奈我们何。

卫也常常混在其中,辣辣的酸酸的眼神儿杀死过永成和淼淼很多次,只有他们俩是男生。突然间对于他的那份好感越发淡出,我就奇怪了,我们不过是学习而已,他到底想怎样啊?至于他送雪糕时留给我的一丝丝的暖意顿然消失,我不愿意再多看他一眼,也更多地顾及了班主任和她儿子的胡乱猜忌。我回避早恋这个词,真的像躲避瘟疫一样,但我那时候的内心深处应该是渴望过一场早恋的降临,可我不敢。

这天,天气有点糟糕。我做值日,外面的天已经暗下来,教室里飞起的尘土冒烟咕咚的,跟在一片浓雾里穿梭似的。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硬拉着我的手臂往走廊里拖,我问他干嘛。他说卫在外面等我。然后我就看见卫,有点窘迫,有点伤感的眼神儿,站在走廊尽头,一动不动。伟拖着我来到他跟前,我很不耐烦地想甩开伟的手,但没能如愿,毕竟男生的力气还是蛮大的。

过来,跟卫握手言和。伟很一本正经地说,像是个真正的和事老。他拽着我的手,搞得我很疼。一手拉我,一手拉着卫的。

什么啊?握什么手言什么和啊?我装糊涂没理会。手仍然被他抓在手里,很疼。我说,放开我,很疼啊!卫用祈求的眼神儿跟伟交流,好像在说别弄疼我。

伟硬把我们俩的手放在一起,身边有同学经过,看到这一幕很是震撼。我使劲拼命拜托,终于甩开了两个男生的手,卫没有动作,他很尴尬,不像外表显现出的那么混的模样。他问我,为什么不理我了?

我没有啊。

有,你有。你都不正眼看我!你心里有别人了吗?他竟然这般说话。伟也附和着盯着我使劲的瞧。

你……不要那么过分好不好?我怎么了啊?什么有别人了!我什么人都没有,也不想跟你有什么关系。说完这句话,我有点后悔,但话在嘴里咕噜的时候没有想任何。我转身回教室,说,我需要做值日,还没有完呢。

卫疯了似的从脖子上撕下来一条链子,拉住我的一只手臂,还给你。我一直戴在胸口……

我接过来看了,知道那是我小学时候送给他的一个礼物。脸一下子好热,我肯定我的脸红得很难堪。我顺势把链子扔到了面前的垃圾桶里,他和伟都瞠目,但没有阻止。卫什么都没有说,转身决绝地离开,我没有回头,他一定也是。

伟,又在大叫,冲着我说你行,你真行,小T!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