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住院手记(五)【原创】  

2009-12-14 16:49:0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四天】

事实上,细算起来今天该是手术后的第二天向第三天迈进。昨晚老妈陪床,还好她应该睡得比较踏实,我依旧小心翼翼地爬起来上厕所,没有吵醒她和窗边的大叔。

夜里伤口的疼痛无法抵御的时候,我自己吃了一片镇痛药。每次从床上爬起来,老爸老妈试图扶我的时候,我都一定拒绝,我总是说我自己可以。而每次再试图躺回去的时候,脸上的血色一定是毫无踪迹的,老妈只能心疼得看着我。她说我们在这里也帮不上你什么忙啊,我就说,你们坐在这儿陪我聊聊天就是帮我的忙了。老妈笑着说,感情你就是要个妈在这儿看着你就是了。我也笑着默许。

那个朝鲜族大叔今天出院了,旁边大嗓门的大叔也被调到另外一个病房。医生查房后说要修露着的天棚,说看看也把我调出去,但近中午的时候,又一个新的病号进来了,是一位年龄也和我父母相仿的阿姨。听她说她是提前住院的,过几天才能做手术。

病房里的气氛还是很高涨,新来的阿姨的丈夫比先前那个大嗓门的大叔还热衷于大声讲话。看得出他为人的直率,但我想在白天补一下觉是根本不可能的。特别累的时候,真希望再给自己一剂麻药,那样就不用想周围正在乱哄哄地发生着什么。

下午的时候,我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我不再虚弱的讲话,已经可以很有底气地说话了。我向来不喜欢弱弱地慢慢地说话,那让我感觉像要憋死似的。同事打来电话询问工作上的事,我也告诉他们现在好多了,有任何不懂的事情可以打电话问我。昨晚那个小丫头又来看我,还有另外一位新来不久的同事,她信奉基督,送我一本名叫《稳行高处》的书,并很认真很用心地写了一段英文祝福。我躺在床上,没人说话的时候就翻看一下。

下午四点钟,我躺在床上给同事打电话,今天是星期五,以往需要我来做的weekly report,我想还是细细地交代一遍才好,不然她们肯定乱成一团,不晓得从哪里入手。电话打给那个常来看我的小同事,她一接起电话听到是我,兴奋得不得了,说,你的电话太及时了,我正发愁怎么做这个report呢。我笑着说,我就知道,所以这不来教你怎么做嘛!要做的报告内容基本都在我脑子里呢,那表格就像在我眼前一样,我告诉小同事先找到什么样的内容,再找到哪些相关的数据,一步一步很清晰地指导她该怎样写,为什么这样写。半个小时里,病房里还算安静,他们多少给了我一点面子。

工作交代完毕,那边的阿姨跟我老爸老妈聊天,说你这闺女不一般啊,说话办事雷厉风行啊。老爸老妈谦虚说,哪有哪有。可我分明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了欣慰和自豪。老妈说我,你这一精神了,就打这么长时间电话,快休息一下吧!我笑着说,没事儿,现在感觉好多了,再说,如果不交代他们怎么做,肯定是不行的。

快吃晚饭的时候,同事纷纷打电话给我,问我的病情,跟我说明天周六来看我。我一再拒绝他们跑来看我,跟他们说,好不容易一个周末,大家快好好呆在家里休息,我已经好多了,真的不用担心。可电话那头的他们,无论如何一定要来,真的拿他们没法子,只得由着他们。

我跟老爸老妈说,今晚你们都回家去住吧,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老妈说,那怎么行呢,怎么也得有个人照应啊,不然我们来这儿干啥呀?我说,他明天休息,他今晚应该能来陪我的,你就回去好好睡个觉吧。老妈说了,她只能呆在这儿一两天,老家的那个新工作是不能仍的,来的时候还特意给人家厂长送礼来着,免得回去时人家不用她了。说真的,听老妈讲这些的时候,我除了理解的点头之外,没有办法再用我的高谈阔论去批评她。那份工作对于她的重要性,对于老爸的重要性,远远不是我能想象和理解的。

从我买了新房之后,老爸老妈只来过一次。每次要他们过来住一阶段,他们总是借以工作忙而推脱掉,若不是这次自己生病,还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来。我跟老妈说,今晚回去睡个好觉吧,家里很暖和,明天你和爸都回去吧。我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过一阶段就好了。

因为老公说晚上会过来陪床,老爸老妈也就不再争执。我穿着宽大的病号服,常常一个人在医院的走廊里走来走去,偶尔碰到一些没有公共道德的男人在厕所外面吸烟,剧烈的咳嗽让自己如何捂住刀口都无法减轻一点震动带来的撕痛。有警示牌子写着:杜绝吸烟,违者罚款。但这个牌子只是作为一种警示的象征,而丝毫没有起到一点警示的作用。我只能无奈地摇头,甚或友好的去提醒一下那些吸烟的人到楼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