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病来得有点蹊跷  

2009-02-13 22:21:10|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来有点悬,可是不得不说说。想起这两天突然袭来的病,就有些害怕。尽管平时我的身体也不是很好,但像这一次突然病了,又突然好了的情况,真的是很少见的。

前天夜里,终于看完犬犬的《第一皇妃》,耗时近一周才把那篇长长的文字读完。随着小说穿越时空情结的结束,我的困倦也把我带近了那天夜里的十二点。洗漱完毕,刚把头放在枕头上,我感觉目光所能锁定的范围都是不停地旋转,旋转,旋转。我拼命地想让它停下来,希望这仅仅是我的幻觉,但下一秒钟的胸闷,恶心告诉我,这绝对不是玩笑。

男朋友不能相信,一分钟前我还生龙活虎的样子,甚至沉醉于小说又哭又笑呢,这半会儿不到的空档儿,怎么就突然病了呢。我赶忙从枕头上爬起来,想试图感受一下脱离枕头以后是不是还会这样天旋地转,坐起来稍好一点。我望着窗外对面楼座里漆黑一片的窗子,感觉它们都是摇晃的,视线里的东西,屋顶,窗外,我能看到的一切,都成拱形,不,是圆形似的旋转不停。这种感觉就像有一个人,很小的时候,有一个人抱着你,然后左转一圈,右转一圈地抡着你,然后你满眼的世界都在转,大脑像飞起来一样,脱离了你的躯体,找不到可以落下的点。

这时候,我很害怕,身上突然间就冷起来,我不想吓唬自己,也不想吓唬任何人,真的。然后眼泪就不自觉地流出来,他抱着我,问我到底怎么回事,刚才明明还好好的啊。我说我不知道,我很冷,我头晕。他把我的头平放在枕头上,我像被什么刺了一样,猛地从枕头上起来,我不能这样躺,晕死了。那种眩晕像要把自己狠狠地拽入一种境界,没法逃脱,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要平躺在床上。

他穿好衣服,说,去医院吧,你呀怎么总是大半夜的生病呢。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是,我已经不记得有几次是半夜里爬起来被拖进医院了,真记不清了。眼泪还是不住地流,像是委屈,可也不知道哪来的力量。他断然吼了一声,不像是跟我说话:别哭了,大半夜的哭什么啊,别没事找事,想半夜招鬼啊。

我被他吓到了,硬憋着因为发冷和头晕而发出的抽泣声。听他说完那句话,身上,心里,一片一片的凉,害怕得要死。他就紧紧地抱着我。说我们去医院。

侧卧着不那么晕了,但心速明显加快,我觉得胸口闷得像是放了东西,一阵一阵的恶心从胃里翻上来。他赶忙跑到卫生间拿了个盆给我,我趴在床边,想呕出晚上所吃的东西。这晚上我的确吃了不少东西,晚饭是当归牛肉面,过后吃了橘子,还喝了可乐,吃了点小点心,但如何也想不到它们之间有什么是互相不和以致造成食物中毒。他一口咬定:你就是东西吃杂了。我点头承认,但心里想着以前我也这样吃过的啊。

开始吐不出来,直到后来眩晕把胃里的东西逼到胸口,再到上面,我才狠命地跑去卫生间哇哇大吐一通。他在后面帮我敲着背,我吐了五六次,终于把吃下去的东西全部吐个精光为止。这时候才舒服多了,然后眩晕的感觉也减少了一些。他煮了几个鸡蛋给我,说怎么也要吃点东西再去睡觉,不然再吐就把胆汁都吐出来了。吐过之后就好多了,整个身体都清爽了很多,我吃了几口鸡蛋清,然后爬到床上去。再次平躺在枕头上还是有那种转的感觉,我还是怕,怕那种突如其来的天旋地转,然后我就侧卧着或者趴在床上,跟他说,不要关灯。

就这样,他没有脱衣服睡觉,担心我随时发病好及时送我去医院。他抱着我睡了一夜,可我像是一下子没有了记忆。从来没有间断过的梦,整夜整夜的梦,然后每次第二天起床都会有些印象,这次突然地消失掉,在我醒来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他已经上班走了,然后我的头还是摇晃着像一个轻轻的棉花团安在身体上,关于昨夜什么时候睡着的,睡着以后直到醒来的这段时间,所有的影像哪怕是一点儿,都没有留下。空白如纸,终于了解了这种特空洞的感觉。

请假一天,因为实在没有力气爬起来。昏沉沉地睡,一直睡,睡到中午十二点过后,这下好像迷糊糊地做了很多梦。再起来,身体如风里飘着的一片叶子,晃来晃去。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不适。只偶尔觉得胃里还有些污秽想要往上涌,但终于好了,吐了一点点东西之后,越发精神了。多少有点有气无力的样子,但感觉精神里很健康地,我发信息告诉同事,下午的活动不要取消,我照常去。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