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爱情不只是一束玫瑰【原创】  

2009-02-14 21:58:4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不只是一束玫瑰。但,没有玫瑰的爱情也是不完美的爱情。

昨天在同事艳羡的目光里,我从前台捧走了他送我的一束红玫瑰。那时候,我还在疑惑,会是谁送的呢?不是我的情人太多,而是我压根儿就没有很相信他会一如既往的浪漫。打开卡片,看到“老婆”两个字,我就知道了花是他送的。

亲爱的老婆:

当我想你的时候,你也会想着我吗?无论我们相距多远,无论前面的路有多长,情人节只想对你说: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爱你的老公

其实,很多时候,他不是一个很会甜言蜜语的人,但他很多时候却算是一个浪漫的人。我们在一起五年多了,从大学三年级开始交往,几乎每一年的情人节他都有礼物给我,也有玫瑰,哪怕是一朵而不是一束。第一年的圣诞节,第一次收到他送的玫瑰花,那是一束,十一朵。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收到的玫瑰,它也成了我生命里鉴证情感开始的一束花。之后不久的第一个情人节,他送了一朵玫瑰给我,还有一篮小贡桔。

第二年的情人节,我还远在山东老家度寒假,他悄悄地在寄给我的书里放了一盒巧克力。结果担心我提前发现秘密,他在包裹单里仅仅填写了书籍字样,如此这般不知是何原因,当我收到邮包的时候,里面却只有书,而没有他准备给我的巧克力。后来说是投诉邮政,因为单据上没有证明,便无从核实,于是他只好垂头丧气地跟我道歉。那个寒假我离开他好一段时间,短信发到快爆掉手机,自然不会为一盒巧克力而生他的气,其实当我感知他所给我的那份切真的爱的时候,哪怕没有礼物,心里也是甜的。

接下来的三年里,大大小小的节日,中国的情人节,外国的情人节,他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小小的浪漫,让脾气有些暴躁还有些任性的我总是能在吵架吵得很凶的时候想起他对我的好,于是小小的窄窄的心,开始有了逐渐宽阔的空间去容纳和谅解。我不是一个会照顾人的女人,当然也不会照顾自己,所以更多时候都是他在用他那双不很浑厚也不很坚实的臂膀呵护着我,呵护着我们之间的情感。

今年又是十一朵火红的玫瑰,去年应该也是,他一如既往忠诚的这个数字,在他的心目中也许真的能够代表彼此的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收到花,我开心地笑,心里笑得比脸上绽开的笑容更加灿烂,甚至有些羞涩于跟他说谢谢。

他问,喜欢吗?

嗯,非常喜欢,也非常开心。

只要你喜欢我就高兴。有面子没?

(呵呵,男人的虚荣心有时候比女人还多。)当然咯,倍儿有面子,呵呵,谢谢宝宝!

客气啥啊?-_^(他有点大男孩儿的羞赧,还有点大男人似的豪气。)

朋友跟我说过,当男人送你花的时候,千万不要说多少钱啊,这么贵又不实在,以后别买了。诸如此类的话,不该是一个聪明的女人说出来的。爱情,对于我来说,我很吝惜去说这两个字,即使在我的文字里,写我们两个人,或者写我的过往,我大都只是写情感。因为很多时候我觉得情感两个字甚于爱情这两个字的实在和久长。那么无论是关乎你和他的情感,还是真正让你认定就是这辈子不渝的爱情,都最好不要亲手毁掉你在他心目中的浪漫形象。对男人来讲,一个不喜欢玫瑰花的女人,也许才是最不可爱的。也许他没有说,甚至当你说不需要不实在的东西的时候,他还为此特意表扬了你,但有时候男人也是会说谎的。

爱情呢,当然不只是一束玫瑰。彼此在爱情的漫漫长途里相互携扶,互相爱敬,可能远不是一束玫瑰所能涵盖的。在诸多的爱情里,或者情感里,要走的路不是最初那一点点的浪漫所能承载的,需要付出足够的勇气才能在爱情的长征里走出一片明朗的天。平淡的烟火,冗繁的生活,何止是一束玫瑰的力量便得以倾覆的呢?彼此能够在内心深处犁一方玫园,在播种的季节轻轻为你的爱人播种爱情的玫瑰,相信收获的季节,你们会一起在早已牢固起的爱情里守望那满园盛放的玫瑰。

但我的题目绝不是在告诉女人,再或者男人,玫瑰的无足轻重,不,恰好相反,爱情不只是一束玫瑰,但一束玫瑰或者一支玫瑰能为真正的爱情添加一点兴奋剂,给我们渐趋平淡了的情感来点助燃的力量,再度燃烧起来的爱情,或许烈于我们当初年轻时候青涩的爱情也并非不无可能呢。

爱情不只是一束玫瑰,收到鲜花的女人,我们是幸福的;没有收到鲜花的女人,你们同样也不是不幸福的,而且可能更有你们自己幸福着的方式。记得我赠你们的这句话,爱情不只是一束玫瑰,如果心灵深处永远盛放一片玫瑰,那没有一束玫瑰置于你的面前又有何妨?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