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和自己活在一起的人  

2009-02-15 23:58: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这话,有点不着边际,但我确是这样一个人,和自己活在一起,而且有很深很深的情结。

什么叫和自己活在一起?一个固执于自己的人,一个不能被简单说服的人,一个不很轻易相信的人,一个活的很简单又很复杂的人,一个不希望改变又不断接受冲击的人。其实很多,但我偏执于倔强,独有的方式,让我喜欢跟自己的倔强一起碰到头破血流而依然很少悔改。

一个不错的博友,暂且叫他哥们儿,说我的文字像流水,其实最好不是流水账。当然即便真的是流水账,我也默默点头,哪怕仍然固执于不能认同。对于我来说,和自己活在一起,就是这样的,我常常偏离于某种固定的题材或是方式,我喜欢自己的模子,随处即想,随处停顿,随处叫嚣,或者随处感慨。甚或没有主题,这种东西感染过我的高中老师,他说这样的文章不是没有大脑的人能写出来的,他说看似没有主题,实则已经深深嵌入其间了,只是某些草率而读的读者还没有发现的眼睛。我想那许是多于夸奖的说法,我没想过,我只是很认真的用我的感触写了很多字。

我说我没有文化,真的,我喜欢古诗文字,甚至对文字喜欢到几乎不会忘掉我看到的任何一个字,但我写不出文辞考究的深刻文章,更写不出韵律极强的古体辞赋或是针砭时弊的快评,我没有那样的功底。只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跟着我的气息一路下来,到这里我还没有停顿,就想听听文字里是否还能感觉出哪怕半分的呼吸的味道。这是否算是一种感官性极强的人的意淫,或者是臆想,再或者是自我陶醉?

和自己活在一起的人,有点可怕。很多时候还不近情理,过于偏执,就必然过于失败。说自信吧,有之。说自负吧,定会。因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久久不能自拔的人,常常是沉湎于旧事或者旧感而一簇激发的。我很在乎别人的眼光,所以有时活得不很坦然,因为局限于一个极小的空间去遐想和构思,就必定勃发出某种欲望去挖掘,甚至是很深地挖掘,当自我的某种潜能不能满足所要表达的欲望的时候,这一个和自己活在一起的人就会开始怀疑自己生命的力量和潜能。自负便由此而生吧。

总喜欢半夜里胡言乱语,一口气呵成自己的片刻意识。再过片刻,我想我会忘记上一分钟里我的陈述,那么也别问我你是在表达如何的主题或者思想。本无概念,也本无意图,只是痴人呓语一般。过了这个五分钟,我想我会在新一个日子里细算今夜漫长的梦,该是跟今天阔别的时候了,再想回首,多年之后必定又是多年前一个自恋之人的昏言昏语。

结了,今夜。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