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拐角处那一滩血迹(原创)  

2009-03-10 21:28:06|  分类: 蓝童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回来的路上,依旧绕过高架桥下的转盘,我情不自禁望向那一滩血迹,仿佛还能看到那个挣扎着的生命。

听报上说,昨天我恰好看到的那个躺在血泊里的人,是从高架桥上飞下来的。当时他骑着一辆摩托,可能是路面的原因,导致车子撞向护栏,整个人则直接飞出桥面,直至扑通一声结实的砸向地面。有人叫了120救护,但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昨天,也是下班时间,我坐的公交恰好路过这里。我坐在左侧靠窗的位置,也恰好清晰地看见了那个人倒在浓浓的血泊里。路边站满了围观的人,死者的头盔静静地守在二十米开外处,而他的上身已经被警方用白布遮盖起来。车子缓慢经过,我的身子骤然紧缩,被那一滩暗红的血吓得惊呆了好一阵,脑子里开始想象白布下面的那个人死前惊恐而绝望的惨叫……

——为一个普通的生命祈祷: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走好!

 

拐角处还有一滩

厚厚的血迹

那个轮廓融化了一个生命最后的呐喊

他是挣扎过的

在呼吸还能进行的最后一刻

 

他说 救救我吧

我想活

他叫 救救我吧

我很疼

他喊 救救我吧

我真的不想走

 

他看到那么多双眼睛

在他渐渐散开的瞳孔里模糊

他凄厉地呼喊

没有人敢迎着他的期望走近

他就和着呼吸的零碎

意识的片片

轻喘着呵出他的梦 他的魂

 

拐角处那一滩血迹

检验过黄昏前平静日子里的生命终结

如果知道一节诗歌为他而写的话

他会奢望让他晚一点成为主角

他定在那个路口捧着自己的鲜血

守候一夜 并默念

带我回家看看我的爸爸 妈妈

爱人 或者孩子

我绝不打扰他

因为知道他的灵魂在跟天堂赛跑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