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韦东大哥赠诗】诗 意 人 生  

2009-03-23 20:54:27|  分类: 转来的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 意 人 生

       --- 回赠博友蓝童

 

一些梦 晨雾一样弥漫

夜晚下沉  白昼伸延

为了看清苍天之上的蓝

太阳以一颗童子之心

 解析高山流水的章节

 

剪辑时光的手  抚上青春岁月

光亮退隐  一次次回首

唯有疼痛  依稀可见  

 悲伤一旦站在命运的道路上

泪水以恣肆的旋律  无声流淌

 

请不要徘徊在割离的故土上

请不要把每一次的美丽

仍由疾病和无眠  迟迟分行

即使是因了感怀  也勿需

动用撕裂的文字  陈诉忧伤

 

激越的音符  并没有疲倦

正如大风走过草原  晨雾消散

敏感的小花儿  在沉静中绽放

仿佛蝶影  在深蓝的长空之下

诵读着一节又一节  聪慧与善良

 

蓝童语:

人,不需要时时感动。有这么一次,足矣!当我流着眼泪读完这首诗,我发现我还是那么爱哭。这段诗意人生,我要在生命里跋涉多久才能慢慢读懂?

站在命运路上的那些疼痛,都没曾真的把我吓倒,又何况一场晨雾弥漫?是真的不该动用撕裂的文字来一次次撕扯心伤的。这朵小花儿,过于敏感,过于在乎这个清晨的阳光。其实晨雾消散,还会有大片温暖,透着碧蓝碧蓝的天直铺在一片宁静的微澜之上。

感谢韦东大哥,童爱你的诗歌,更爱写出如此美丽诗句的大哥!有些话,不需多言。童会坚守在这里,听大哥的人生,听大哥们的人生,听和我一样热爱诗歌,热爱文字的朋友们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