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向春天伸出你的手  

2009-03-09 23:01:25|  分类: 蓝童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妈说 她从不来看你

不是因为承载不起的悲痛或者想念

而是 那些个流淌着爱的日子浇灌了太多的苦

再不能说想念

即便说了 这块硬硬的土地也只能给春天一份柔软

漫过柳树叶芽儿探向你的春天

也牢牢地抓起你房上的那片枯草

我看见有嫩莹莹的绿沿着土坡儿

一点点延伸

那是 你向春天伸出的手

 

我跟妈说 这些黄黄的纸片儿

很快就在风里 火里骤化成灰

是要接济这周围贫瘠的土地还是春天

她可以收到我给的

想念吗

你依然不会回答

即使活着 你也只是笑得更多言语极少

我默念 如果是我一个人来看你

我会陪你坐近这个春天的黄昏

可转身 我看到了老妈不再年轻的脸

 

我碰得到你的手

当我燃起那一摞纸片儿

瞬间灼烧了我的手指

那是你用尽气力的挽留

而我 只能在春天里看漫天遍野的风

吹绿你的身前 身后 身旁

捋住你身旁渐渐长大的柳条

我才意识到你看到过这里的七个春天

而我 真不知道你朝哪一个方向站立

但我知道你会目送我们一直走回家门

 

向春天伸出你的手

我正与你的梦想接壤

不一样的春天

却有过一样的春天的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