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朗诵】寂寞梧桐雨-记念海子  

2009-04-15 15:29:21|  分类: 【童】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梧桐雨的邀请读了他的《记念海子》,又一首关于海子的诗歌,非常美!

寂寞梧桐雨记念海子(原创诗歌)

 

我不是诗人

我记不得这个记念日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的诗

因为你的诗歌和我一样的混乱

在你的诗中

我看见太多的麦子

在阳光下

闪闪发光

向日葵惭愧的低下头

满地的麦子

被饥饿的鸟

抢个精光

 

 

不想你变成神

神只是某些人的靶子

也不想把你掩埋

风光的文字的背后太沉重

不想赋予你太多的称号

你只一个凡人

一个比别人多一颗心的凡人

一个比别人多一只眼睛的凡人

你不是另类

也不是怪物

这么多年

一直在地底下生存

因为他们见不得光

你只是你

一个短命的诗人

一个绝望的思想者

我不会厌世

也不会越轨

原谅我的懦弱

 

你不是海的儿子

海的儿子早被海淹没了

你不是旗手

旗帜都已经做成母亲的被窝了

你不是先锋

路早已经被太多的诗人堵塞了

你只是你

一个比较感性的诗人

一个比较傻的孩子

如果你现在还健在

你是否还能写出

让很多人都不舒服的诗

让很多人都睡不着的诗

如果你现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你的笔还能直射你的心吗

你还会把自己的生命

交给永不停止的人生的轨道吗

 

你的死

是幸还是不幸

你的死

有多少人记得

又有多少人遗忘

如果再选择一次

你是否还愿意

把自己交给大地

听说许多人在记念你

也听说许多人还在哭泣

有很多的诗人

因为你而变得很深刻

也因为你而变得很丑陋

 

如果你是一位诗人

你是否有勇气再死一次

如果你是一位诗人

你是否有勇气再把眼睛睁开

如果你是一位诗人

你是否会把精神与世界分裂

如果你是一位诗人

你是否不再形而上 

如果我是一位诗人

我一定好好的活

如果我是一位诗人

我的封面一定更精美

如果我是一位诗人

我一定不会让夜坐立不安

如果我是一位诗人

我一定逢人必说和谐

 

真的不想把你当作诗人

这是你的自诩

还是他们给你的封号

你只一个死去的人

在那个遥远的年代

世界并没有黑暗

也没有光明

在这个没有诗歌的年代

有太多的诗人

在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生存与死亡

没有明显的界限

也没有对立的意义

在这里

我向你发誓

我这一辈子都不做诗人

也希望你

在那边也再不做诗人

                  2009年3月25日19:39分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