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离开,悄悄地  

2009-04-23 00:01:40|  分类: 蓝童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门带上 只是轻轻地带上

而已。不会上锁

锁了门 没有人帮我照看失落的记忆

和情感。而我在飞奔的路上

看花开花谢 沿途收拾温度的起落

过了黄河 我就到了冰封已解的城市或者乡下

我熟悉冰雪 甚于熟悉迎春或是连翘

 

有祝福裹着春风飘向海岸的这边

转过几道弯 何需九十九曲

便豁然徜徉在心的尖儿上

不知道 并肩而立的北方的两片天空

哪一个的清晨更响亮

哪一个的午夜更落魄

而我一定会站到那里,冥想我的童年

 

忧伤 是不可能的

不忧伤 是绝对不可能的

而我的离开 如此短暂 也可能很久

却不知道能让几人想起再忘记

或者 本就无从记忆何谈忘

我只是旅行去了 借一个最堂皇的理由

在光天化日之下 惶惶然遁入沉寂

 

不说再见 因这的确不是道别

仅仅是一段可能的开始

就像一棵枯了许久的梧桐

总要在长出新绿之前

悄悄地酝酿 一场重生

我还是未醒的梧桐的一片嫩叶

但,只要有雨的一滴,我会通身的光亮。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