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人生这些个事儿(七)  

2009-05-13 20:40:55|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1】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老理儿不老。到了该经历,该感叹,该思考的年龄,我常常喜欢翻出这些陈芝麻似的老话在脑子里过一过。结论总是再一次被先辈们的话折服。不需要用夸张的表情吹嘘自己有多少个好朋友,也用不着人前马后地说些虚头吧脑的话,人这辈子(尽管我还没有走完这辈子),我想有那么一个人,可以倾诉衷肠,不一定要时时守着你,不一定要离得非常近,但在你人生每件大事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并是唯一能带给你安慰和快乐的人,他若不是知己又能是什么呢?而这样的人在每个人的生命里必定是不可多得的。

幸运的是,我有这样一个好朋友,当年我们的父亲——他爸爸送了我们两个一句话:你们会成为一辈子的朋友!这句话感动了我很久,也让我们俩的友谊在岁月的风蚀月剥中更加坚强和牢固。

【2】

她叫文,我们常互称老铁。其实称呼蛮多的,有时我叫她老家伙,也有时候什么都不叫,上来就一句死人。她也一样,习惯了我们彼此的各种各样的称呼。

大学里互通的信一大摞,我们同一所高中毕业,但上了不同的大学。彼此相隔甚远,但书信和电话不断,直到彼此各有归宿,在感情的漩涡里停留打转,也就偶尔忽略了我们的纸笔情长。开始都不能理解对方,更不能理解自己,但慢慢地我们真的长大了,突然发现真正的好朋友不是时时出现在生活里的。当你平淡幸福的生活着的时候,他会远远地看着你,为你笑,为你默默地做他自己的事情,过他自己的生活。直到哪一天,你的生活里有了突然的,棘手的或是重大的事情,他会毫不意外地出现,就像当初你们年轻时黏在一起时那样自然。

去年老铁结婚了,典型的闪婚一族。当年我毕业跟男朋友离开xx的时候,她还是孤家寡人,谈了几次恋爱,通通告败。后来,去年十月一之前的一天,她突然告诉我她要结婚了,我说跟谁啊?她说跟我男朋友呗!我心想,呵,这家伙好嘛,要不不说,一说就是震撼级的。我直接了当告诉她,等我,明天请假,你结婚前一定赶到!

我们好几年不见了,平时一打电话,她别的不说,就问啥时候能见一面啊。弄得那个委屈,好像不见面这茬儿都我一个人搞的。所以我们常玩笑说,快点把自己嫁了,好见一面。玩笑着说这话,有时也特别心酸的感动,我俩很多方面还是一路子人,嘻嘻哈哈,很难淑女起来,比起她来,我倒淑女多了,呵呵。

计划着她结婚前赶到的,没想到我这儿突然就出了个岔子。一个晚上,吃小干螃蟹,把嗓子扎坏了,结果水都喝不进去,整夜整夜地折腾了一个多星期。得,没去成。她打电话说,没事儿,还有的是机会,反正你还没嫁人呢。那时我连话都不能好好说,急的直掉眼泪,她在电话那头贼坚强地劝我。无奈之下,我只能俗俗地打了一千块钱给她,又买了漂漂的礼物寄给她。她是我唯一的好朋友,我觉得做了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但我知道她特理解,那也是我最大的安慰。

【3】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