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妈妈,听我说【原创/童音】  

2009-05-09 22:49:59|  分类: 蓝童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献给母亲节

(献给我的母亲,献给5.12中逝去的母亲们,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

妈妈,听我说

五月里有这样一个节日

叫作 母亲节

你一定不知道它的由来

我也只是耳闻

你不必知道那么多

只要知道这一天

我告诉你叫做母亲节的这一天

女儿会捧一束你不知道名字的小花儿

从这一年的五月开始

装点你温柔的目光

 

妈妈,听我说

康乃馨跟你肩上扛过的喂马草中

夹杂的田野小花儿

一样美丽 虽然

她们娇弱的身躯不似野灯笼那样妖娆

也不似马蛇菜花绽放的那般 粗犷

但你要知道母亲节里

孩子们都会送康乃馨给他们的妈妈

我是你的女儿 你唯一的女儿了

所以知道你会问我 要花多少钱之前

请听女儿说,这一次听我的

不要问多少钱 收下这一束康乃馨好吗

 

妈妈,听我说

五月里有讲不完的故事

在我们的记忆里

你不必刻意去记住这个日子

因为你一定记得五·一二

那个连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的日子

与它紧紧地贴着

能允许我从送你的花束里面

抽一支火红的康乃馨吗

我想 代表你 代表您

向那些被地球的伤痕吞没了的千千万万的母亲们

道一声安

我想 代表我 代表我们这些孩子们

向那些用生命孕育了我们的伟大的母亲们

道一声 我爱你 妈妈

 

妈妈,听我说

我没有告诉别人你是多么辛苦将我养大

我也没有告诉别人你是多么坚强勇敢

我更没有告诉别人你是怎样一个伟大的母亲

不是我不会描述

而是再生动的描述也覆盖不住你给我的生命

我的心在告诉我自己

你是我的妈妈

是我逝去多年的姐姐的妈妈

你曾是我们的天 我们的命 我们的一切

今天 你老了

我从你的白发中读懂沧海桑田

请允许我把这朵黄色的康乃馨别进你的白发

这是我代替姐姐在跟您说

妈妈 感谢您 感谢您给了我生命

感谢您给了我年轻的生命

感谢您让我年轻的生命里没有遗憾

 

妈妈,听我说

我会是你贴心的小棉袄

不管你老成什么样子

我都会守在你的身旁

像两个女儿一起孝顺你一样

等你老得不能动了

我会用车子推着你 看春天里的花

听夏天里的海 瞧秋天里的田

到了冬天 我就把你裹得严严实实的

搂在我的怀里

让你听不到冬天 那凝重的脚步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