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生命的一抹  

2009-06-05 21:26:40|  分类: 【童】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一抹  作者:郭枫 改编:左旗

 

少年时,总喜欢站在山岗上 听风响,躺在原野上 看云飞;日子过得轻轻忽忽的,像梦。一切都令人陶醉,一切 都美。

什么叫美呢?那时还说不出来,生活在北国的原野,只是觉得 天地无限辽阔。早春,踏着湿润的泥土和刚刚发芽的青草,心头 就会充盈着颤栗的喜悦;要是在田间找到一朵初开的小花,还会呆呆地 看上老半天。彷佛怕亵渎了生命的神圣,爱,却不敢采摘。秋来的时候,那莽莽的大平原更是神奇。从天上到地下,缤纷的色彩 天天都在发生着变化,让人目不暇接。等到西风渐紧,黄叶飘落,一切 又萧瑟得令人 心生寒意。 

那些记忆现在想来,只是朦朦胧胧中,对于美的一种 粗浅的感受。稍稍长成,我便开始了流离的岁月。不过奇怪的是,当时的自己,似乎并不在意颠沛之苦,反而暗暗高兴,可以借此机会,饱览大好河山。于是,石头城苍凉的落日,西子湖柔美的月光,扬子江滚滚的浪涛,都成了一生中 难忘的景象。还有一次,我徘徊在湘江的岸边,但见秋水无痕,靛蓝如镜。对岸的山峰,红叶 灿烂得像一片云霞。在澄澈的秋光里,孤村隐约,渔歌悠缓。一切 都是那样的美,美得恍如 仙境一般。

那时候,梦太年轻,幻想太美,哪会知道 世事变迁,岁月消磨。如今,很多人早已激情不再,心灵倦怠,只是我,依然沉迷在梦幻里,不愿醒来。在过去那些生活拮据的日子,金钱 并没有取代一切;在如今儿女成行的年纪,心中 也依然有诗。对于那些指缝间溜走的机遇,我没有太多的惋惜,却常常会费尽心思,去捕捉掠过心灵的 每一丝感动。 

有人说:入世深些,年龄大些,思想 就会成熟些。但在这世上漂泊了几十年,年少时 那种登高山、穷幽谷的劲儿,到现在 还是丝毫不减。一朵风中的飞花,一片雨中的新绿,依然令我心动;一句家乡的俚语,一声寒夜的叫卖,常常让我温暖。现实也好,幻想也罢,这缤纷的世界,总是带给我充实、带给我启示、带给我美。 

那么,美是什么呢?年轻时想不明白,现在 渐渐懂了。美,就是滋润我们心灵的 所有生命的感动。它像天空中的一片云,哪怕只是轻轻的、淡淡的一抹,于我,已经足够。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