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今夜,有风有雨【原创】  

2009-06-08 22:00:3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月亮,但夜晚依旧是夜晚。

风在窗外狂吼着,试图爬过我的窗子,看这个时候的我在干点儿什么。

我喜欢,一回到家,就把窗帘拉得密不透风,外面的世界在刹那间离我遥远。

啃完了一块西瓜,我发现心情凉爽得可以生出风来。于是对接着窗帘外的世界,我猛地想起世界之中某些个地方的某些个人,或者我曾经熟悉过的,或者我压根儿就不曾见过的,或者见过了也只是一些模糊的脸孔。奇怪的是,我发现想法总是一念之间就会撺升的,无论是好的坏的,有理有据的,还是无理取闹的,我总能给我突然的一些怪异的想法以宽容。我希望他们存在,就像每个炎热的夏天里,我依然能在骤雨过后感受到突袭的清凉,更多时候我宁愿是一种清冷,那才是一种最佳的对比,比起炎热来说。

天阴沉着从周一的早晨来到黄昏,再走进黑夜。雾气缭绕,跟烟弥散开似的遮蔽大片的光线。有熟人从身旁经过,笑着说,喜欢这样的雾气弥漫。

问我,我说:我啊,喜欢不起这样的天气,我更喜欢活在阳光里。

突然就怀念起天晴,怀念有月亮的晚上。今夜的风离我很近,不断在我耳边吹响,像哨声一样,特干脆,但也特忧伤。有时候,干净的忧伤,和干净的幸福是一样的。但没人能独享一份幸福,却必须独享一份忧伤。

雨开始下了,我听到雨落的声响了。像极了轻音乐里淅淅沥沥,再哗哗啦啦的雨的奏鸣曲。风开始隐退了,退在雨声之后,我只听见夜晚,一片宁静。我习惯性地裸着身体轻拽一下被子,愣愣地坐着发呆。。。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