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红月【原创】  

2009-07-05 21:07: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很静。

夜里的风响一遍一遍从窗前走过,我侧身看着薄薄的窗纱在细碎的风里晃动。透过淡紫色的纱,恰好看到斜斜的右前方有明月照进卧室。不知道是窗纱映衬的作用,还是月亮本身的色彩,我看到那月光氤氲而有红色的光影缭绕,朦朦胧胧地。

禁不住好奇,我爬起来,撩开窗纱,细看窗外那轮还未圆的月亮,红的,真的是红的。安静的夜晚,像是陡然被端起的高脚杯,这枚淡淡的红月就如一杯红酒,散发着清香,滴滴入口,入心。借着夜风,从窗口里吸一口夜的味道,足够我沉醉,再到清醒。总是觉得似曾熟悉,但又无从调出记忆。

依然静,很静。

红月渐渐变得更淡,淡到有些澄明,接近于清亮的白。夜色也开始逐渐清晰,不再飘忽。干净的黑,像一朵朵绽放的花,开在夜的每一个角落,融进夜色,那么自然而平和。

抱着臂站在窗口,感受应该感受的。我总觉得这样的夜,和着这轮渐渐剥离红色的月,该跟一个故事相关,却不关风月。自古多情,难逾清月寂寞,纵有万盏心灯,难解半杯离愁。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