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周末·酒吧里的Party【原创】  

2010-01-17 23:29:1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静地过完了这个周末,或睡觉,或上网,或没头没脑地想些事情,就是不知道该如何打发自己的肚子。对于我来说,饭越来越不重要,只要肚子不抗议,我情愿一整天不去想我该吃些什么。

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突然回到一个人的日子,发现我已经简单得不能做任何事情,甚至连思想都变得那么规矩有型。想想,我自己就发笑,有人约出去吃个饭,我给否了。一句话,没有意义的事情。对于我这样不再是过家家年龄的女人来说,生活的忠诚反而变得更为重要。

公司的Party定在周日,周六一整天没有出门,完成了手里那些零碎的工作。D发来很多危地马拉的照片给我,跟我讲述那里的惬意生活。问他每天都怎样过,他说,睡觉,购物,摄影,看DVD,上网,这就是他目前全部的生活。我说羡慕,可是我得到什么样的年龄才能有他这样的生活呢。但真的给我这样的生活,我想我一定是不知所措的,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一定是的,我想。

那天跟他提到也许会考虑离开RSP,毕竟在这里三年了,而它带给我成长的同时也给了我一些失落,我喜欢它的安静和简简单单,但无法忍受始终如一的平淡,这跟感情世界时不一样的。我想我还算年轻吧,从某种意义上,在还不是妈妈的时候,我该为我的事业想得多一点儿。跟D诉苦的时候,他说,不用担心,一定随时记得你已经得到了来自危地马拉的offer。我笑着回复,谢谢,我会记得。

中国人也开始学起老外,我们习惯见面就谈谈天气,因为现在的天气真的是太奇怪了,前几天还是零下十度,这几天就一下子飙升到零上几度了。海滨城市的雾气惹人生气,今天出去的时候,满地像下了一场冬雨似的湿滑难行,我还真以为昨夜下了一夜雨呢,出租车司机告诉我那是雾的缘故。想起5.12,想起最近海地的地震,想起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大雪和内蒙的爆冷,想起电影《2012》,想起《后天》,突然觉得世界变得那么让人担忧,也觉得人的渺小。我们当年政治里学的人的主观能动性,是不是都用在破坏地球最最自然和平衡的状态上了呢?

不管外面怎样,酒吧里的温度总是Hot到忽略一切。我们的Party热热地进行着,爱美的女孩子把自己打扮得很beau,我只简单化个妆,从一大堆耳环里挑出个跟衣服相配的。刚一出现,大家就跑过来围着我好一顿夸奖,说衣服很漂亮,说耳环很漂亮。唏嘘中,互相褒奖。

酒吧里各种小游戏不错,飞镖,桌上足球,台球,K歌,跳棋。除了K歌偶尔尝试,别的一样不通。不过今天兴致很高涨,我从飞镖还是尝试,一路飞下去,竟然出奇地命中中心环好多次。然后又跑去打台球,尽管从未尝试过,但经过几个老外同事的简单帮助,还是像模像样地拿起了杆儿,一杆一杆地打下去,竟然被一个老外戏称“老大”。呵呵,我笑问他怎么知道这个词的,他竟故弄玄虚地闭口不答,只做了个鬼脸。被叫完老大之后,我竟然打秃一杆,他又开始大叫“哇,你不是老大了!”几个从没有摸过台球的女孩子打了半个小时也没有完成一局对决,只能在R强制召集的声音中停止了这不死不活的对决。

R是HR的头儿,一个幸福而罗曼蒂克的女强人,正沉浸在爱情的滋润中。虽然年龄已逾半百,但性格中仍像个孩子似的那么可爱。她讲话感谢所有HR一年来为公司所做的,然后宣布晚餐。晚餐是自助的,缓缓的音乐不似我曾去泡过的酒吧那样热烈劲爆,大家安静的吃饭,聊天,然后我们听R讲述她的爱情故事,听得有些像一场电视剧那样,她甚至说到情绪很低落很难过。我们各自寥寥几句安慰她。其实情感的事情,不分国界和任何,很多事情就是一样一样的,幸福的,不幸的。

吃过晚饭,我和A去唱歌,新歌我唱不来,还是唱一些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比较拿手。同事里有唱高音不错的,有唱英文歌不错的,至于我嘛,呵呵,声音比较中性,所以唱一些简单的流行歌曲还是OK的。到了抽号掷飞镖扎气球抽奖的环节,不好意思,我抽到了一号,更不好意思,我一次击中气球,最后最不好意思的是我拿到了最TOP的奖,大家一阵狂叫,我还没反应过来呢,这就踩了狗屎运了,呵呵。这是好几年之后又有碰到了个小小的好运气,心想,不错不错,开门红了,这新的一年运气还是蛮赚脸的。^_^

Party到了八点半就结束了,比预想中提前很多。多想今天是周六,那样就可以疯狂地玩一个通宵了,难得一年里有这样的机会。每个人都很匆忙地留心着时间,不断地有电话进进出出,原来我们都已经不再是一个轻易进入圈子的人,我们大多数都罩在了另一个圈子里,只有我们和我们的那个他/她。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