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邻家姐姐【原创】  

2010-02-22 14:00:2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我突然接到一个短信,仔细看过后兴奋得差点跳起来。竟是从小和我们一起玩到大的那个邻家姐姐。细数来,从我上高中以后就没再见过她,这一算竟然有十二三年的样子了。

真不敢相信是她,我激动得回信息再次确认:姐姐,真的是你吗?!

她回信息说:是的,是我,终于找到你了!

……

毫不夸张,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来了。我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这一个短信也一下子就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儿时的那些记忆中。

虽然我叫她邻家姐姐,其实在村子里她家离我家还是有一小段距离的,并不住在隔壁。她有个姐姐,我也有个姐姐。姐姐叫玲,她叫丽。从我记事开始我和我姐姐就常常跟丽在一起玩。印象中,玲比我们大得多一些,性格比较严肃,说话声音很大,所以我和姐姐都很怕她。即使跑去她家里玩,也只是跟丽一起。

小时候特别盼望过年,不仅因为有好吃的好喝的好穿的,还因为过年的晚上我们可以点上小灯笼沿着黑黑的土路到处乱窜,或者吓唬人,或者放鞭炮,或者大喊大叫。还记得丽姐家门前有一棵不太高的柳树,冬天的时候,只剩下七扭八正的树干,光秃秃的,除夕的晚上我跑去她家玩就会爬上那棵树,蹲在树杈上等着我姐姐和丽姐来找我的时候,猛地大叫一声吓唬他们。

我和姐姐总喜欢去丽姐家玩儿,因为她家很早就有了录音机,玲姐和丽姐都喜欢唱歌,但我觉得还是丽姐唱歌最好听了。那时候有很多流行的歌曲,印象很深的是那首《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丽姐总是边听边哼唱,我就从心里默默记着,回家以后反复对着歌词练习。

丽姐和玲姐都喜欢在寒暑假的时候练书法,我最喜欢丽姐那一手好字了。我上六年级的时候,丽姐已经上初二了,我总是特羡慕她能写那么漂亮的连笔字,她却说自己不会连,只是偶尔几个字还行。我还记得那时刚刚有写日记的习惯,六年级升初中的那个暑假,我买了一本带小锁头的日记本,丽姐来我家玩,我就让她写个赠言给我,她还给我抄了一首歌,名字叫《雨伞是媒红》。

在网上跟丽姐聊起这段往事的时候,我说日记本到现在还留着呢,她惊讶得很,说那么久了你还留着呢?我笑着说,是啊。其实我所有的日记本,从第一本开始一直到大学,厚厚的一摞,从来都是跟在我的身边,我更舍不得丢掉那些记忆中最最珍贵的东西。

小时候发洪水的时候,我们一起趟着过膝的水沿着坑坑洼洼的土路慢走,去大河沟里钓鱼,去房后的稻田地里赶麻雀,去搭小土灶过家家……其实有很多很多我们的故事,一时间说也说不完。我上初二那年,丽姐去读了中专,我们见面的机会也更少了。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也都各自有了各自新的生活圈子。后来我上了离家百里之外的高中,她似乎去了什么地方工作,再后来我家搬回了山东,姐姐去世了,我上了大学,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时间过得好快,真的是一转眼的功夫,十几年过去了,再联系到丽姐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是三十岁左右的大人了。比起年少无知,我们都被岁月催促着成熟了许多,但回想着那些无忧无虑的童真年代,我真的好想再回去看一看。谈到我姐姐,丽姐说她在大连工作,这么多年也不经常回去,至于我姐姐的去世她还是最近才知道的。她说她很难过,其实我能理解,我们几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可能谁都不会想到当我们到了而立之年的时候,有的人却已经不在了。

从丽姐的QQ空间里看到了她的照片,她还是那么美丽。在我的记忆中,她始终是我心里那个清纯漂亮的大姐姐。再次看到她,她已经变得风韵十足,优雅大方,更加成熟了。

我和丽姐聊了很多,关于她的,关于我的,工作,生活,过去。真的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生活到了平平淡淡的时候,我发现只有那些记忆中最美好的东西才能唤起我们心灵的悸动。不管时光怎样流逝,那些封在记忆里的美好始终难以忘怀,而那些我们爱过和爱着的朋友也是我们永远的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