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生病让我改变主意  

2010-06-02 15:48: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一场病可以持续一个月,还阴魂不散地跟着自己。他很努力地鼓励我振作精神,说人的精神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你要试着让自己振奋起来,那样才不会被病魔打倒。

 

我按照他说的,尝试着那样去做。有时候,精神好像被支撑到一个很高很高的点上,的确,这时我觉得病不是个问题,我觉得我可以挺住,而且可以很好地思考和做事。可是,我躲不过作为一个人的脆弱,精神难于始终处于亢奋状态,稍微一松懈,我发现自己又像一棵被风猛力摇曳过的树,不得不向天低头。

 

身体上的不适本应该让我更加稳定和忠诚地待在一个地方才是,可是这过去的一个月里,似乎应有的,不应有的改变都在我这里接连上映着。当然我是未来这个剧幕最直接的导演和演员,我在自导自演一场戏剧。至于会是一个喜剧、悲剧还是正剧,我没有办法预知。我所能做的就是凭着导演的感知力和带着美好的愿望,坚持的心尽量去影响这个剧幕的结局。我希望它会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我也不排斥过程中的任何冲突和挫折。

 

在我为我真正热爱的第一份工作奋斗了三年之后,突然很想换一个地方。理由是众多的,也是众多你能想象的那些个理由,不值得很认真地去探讨。身边的一些人,对于我这样的选择众说纷纭。自然好与坏各持比例。我的态度超乎一切的淡然,我本是个心事比较多的人,但面对这件事,我什么都不想说。好与不好都没有办法影响我自己要走的路,这就是事实。没有人会替你走路,所以首先你得想好下一步该迈哪一条腿,想好了即使摔跤我也可以站起来。

 

现在唯一让自己担心的就是这慢如抽丝的病,最要命的是没办法享用美食,每天只能喝粥吃最软的东西。他说,我这病是跟前阶段的心情有很直接的关系的,我也赞同,所以我在拒绝了新公司offer之后又重新考虑了他们。一个月里不断奔走于各大医院,做各类的检查,饭还是不能吃的,吃过胃就会胀得满满的,然后就必须吐掉。西医开的那些大把的药片根本吃不进去,吃进去的后果只能是呕吐。开始也担心过是不是自己有怀孕的迹象,种种检查过后,自当排除了这个可能。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中医说脾胃极虚,西医用仪器的检查结果来说明,或说胃炎,或说消化系统紊乱。然后,就是吃药,调养,没有别的办法。

 

病还没有好,我就回公司提出离职。规矩照依,没有人会考虑你曾为企业做过什么,他们觉得给予你的报酬就足以满足你所为企业做的一切。所以我也很正常地面对公司提出的正当要求。

 

。。。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