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流落旅馆【原创】  

2010-07-19 23:23:3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新公司的第四周。

对于新生活充满新鲜感和无限向往的我,乐于接受新工作给予我的任何挑战。领导在精神上对于我的肯定,更加让我从道德和良知的角度上忠诚于他对我的选择。

在过去的三个周里,我承担了一个掘人工作的狠角色。我报到的第三天就无意中抢了前任的诸多工作,而且不厌其烦地一一询问工作流程和概况。

这里的工作节奏明显慢了好多,但很显然过去的几年甚至十几年里,大家都相安无事,而且乐享于这种状态。我的加入陡然增加了一点作料,对于他们来说,是好一点的味道还是其他,我是不敢断言的。我所能做到的就是把一切都想到最坏,然后尝试着去发现一切预料之外的惊喜。

今天住进了旅馆。原因比较简单,也比较让自己无奈。没有生气,只是有些思想没法继续特别忠诚地守护在这里。

领导认可我的时候,承诺了很多事情,比如,考虑到我个人对于职业发展的愿景和期待,会安排我负责除了我专长和经验之外的其他职能。生活上,考虑到我对于地域性选择的问题,他说可以提供住宿。不过我的再坏的预期都不会比我见到他们以低价位帮我物色的宿舍再差了。从心里上,我有点失衡,甚至是失望。

对于领导的呵护和肯定,我特别感激。但对于这样的生活安排,我郁闷到无话可讲。领导的心里,也许觉得尽力了,而我的态度似乎过于挑剔了。但如果看到我要入住的地方,我想没有几个人能不惊讶。一个刚交房不久的新房,公司用七百块租了九十多平的套三外加独立阁楼,能想到是什么样的条件吗?

新房的刺鼻味道十足,这也就罢了。房东给备置的床可以叫做床,铺了个不晓得是什么的所谓床垫,可以跟难听点讲的停尸板差不多,那个硬度绝对不会让你驼背。没有窗帘,有人说可以凑合凑合,而我分明看到对面窗子一有人就能看到我在干嘛。其余,什么都没有,空空荡荡的一个房子。哦,对了,给我的还是个阁楼。为了节约成本,楼下提供给一线员工作为宿舍。感情一个主管也不过如此嘛!(有图片为证)

 图片

(这样看起来还不错吧,这是我半夜不睡觉收拾出来的效果,阁楼客厅北侧。)

图片

(客厅南向,空荡荡,脏兮兮的窗子。能擦的地方,我都擦过了,然后是这样子。)

图片

(客厅里房东给的电视柜,至于什么样,大家自己看吧。电视就别想了,据说原来员工都是配备的。)

图片
(沙发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至少有二十年的历史,我努力把那沙发套套上,再看上去能好一些。小茶几桌还让楼下的小同事们很羡慕呢,看来我的条件还是很不错的。)
图片
(我的南向卧室,没地方挂衣服,买了几个粘钩贴在门外侧,不然墙壁上的白色会弄一身。)
图片
(我从不允许自己的房间乱七八糟脏兮兮的,所以自己带来床单好好打扮了一番,觉得还行是吧?)
图片
(我这手机拍摄的效果还是不错滴,看看花色的床垫多好!可是知道这中间的弹簧骨架都塌了吗?晚上翻个身觉得自己快要被弹起来一样。。。当初来时放反了,楼下的男孩子们帮我翻了过来,发现还好床垫不是硬的。)
图片
(这就是床垫真实的面目了,拍出来的效果应该不那么糟糕吧!)
图片
(床垫脏得。。。就甭提了,我拿抹布擦了几遍,通风吹过后表面看起来多少好些。那些白色的都是白灰或者其他的涂料之类的。)

图片
(这个也算比较好的家具了!)
图片
(阁楼北侧的卧室,如果住人肯定很难过的。。。高度不够,空间狭窄,窗子朝天。)
图片
(下雨时候,闪电,雷声,雨声都会透过这里看个清楚。阴霾的天,如果没有遮挡,女孩子会吓个半死。)
图片
(我的劳动成果,入住第一天晚上努力擦拭打扫后的卫生间效果,比卧室看起来像样多了,至少精装的嘛!)

想想,再看看。心就凉了半截儿。有些苦要吃,但没有必要的苦一定不去吃。如果真的因付出的代价而换来更高的利益,那么值!但事实是,一个所谓行业里龙头的企业,养着那么多元老,没日没夜地让员工加班还不付加班费,工资也要扣押半个月,孩子们辛辛苦苦每天十二三个小时,换来的是到手一千块的工资。这个社会已经浮躁到什么时代了,连老太婆在工厂里随便做点什么都可以赚个千八百的,这些所谓的领导高参们都在干嘛?数着自己的腰包,去迫害别人的精神和肉体。而我这样一个罪魁祸首,竟然成了诱惑那些孩子直接进来的刽子手。我的和颜悦色,我的伶牙俐齿,最终对于他们都是一种变相的欺诈。说的有点严重,但事实真的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