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起航——献给我的新生活【原创】  

2010-07-02 21:28: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人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不愿意在猜测中等待,我喜欢迎着下一分钟昂首走过去,一切交给下一分钟去验证。

                                                                                                                                                                             ——题记

(一)

逐渐驶离海港,我的期待满满。

人生在极为短促的瞬间,缔造了一个想法,也促成了一个梦想者更为痴迷的幻想。

在天与海交接的地方,看到的不是海的平面,我看到了一个更加辽阔的疆域,那也许就是梦想和现实的延伸。

船,起航了。我朝着下一个海岸驶进。

看不到终点,我不惧怕,这只是我生命里又一次小小的航行。停泊太久,久违的斗志在体内慢慢膨胀。我曾以为我会一直那样停在海港,不再漂泊。我曾以为,那个港湾足够温暖,不必再有风吹雨淋。我曾以为,我足够满足,不必再有追求。

直到远航回来的船只,不断跟我讲述海那边的故事,我才知道我的梦想已被搁浅。我才知道我可以像他们一样去尝试。

(二)

海水微澜,梦想单薄而坚定。

阳光透过海水映在脸上。我看到自己的平静,像夏季里傍晚的清凉,有说不出的畅快。

想到那双眼睛,一份淡定中的鼓励,一种感染中的默契,让你不得不去回想他的每一句话。我曾期待过有这样一个向导,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可以轻轻搭一下他的手臂。那样,可以不必害怕,不必不够相信自己。

我期待中的那一抹阳光在春天过后,慢慢进驻我的思想。我开始活跃起来,不再安分地恪守一份平衡。所谓平衡应是在某种失衡之后才能品味出的美丽。

(三)

海上有风,但不大。能微微感受一点海上风浪的涌动。在我身后,航道曲曲弯弯地拖着浪花,绵延数里。

我的船稳稳地前行,多少年没有经历风浪,还是可以屈指一算的。我不知道他可不可以经受风浪,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足够顽强,但我相信他,因为他依在我的身上。是他选择了我,我才这样勇敢地前进。

我不是个很好的舵手,但应该可以成为一个指引舵手的航标。我没有伟大的目标,我只想离开这个海港去体验一下不同的方向,不同的声音。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