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阿根廷,今夜我为你无眠【原创】  

2010-07-04 00:00:3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不上一个球迷的我,那么执着地跟完了世界杯中每一场有阿根廷的比赛。只因为我主观地喜欢马拉多纳,喜欢梅西,跟很多支持阿根廷的球迷一样简简单单地支持。

刚看完阿根廷和德国的对决,心情真是跌到了低谷。一直一直以为阿根廷的表现是出色的,一直一直以为阿根廷可以是最后争夺冠军的最有优势的力量,但也真的从没有料到阿根廷竟然被德国大比分4:0送回了家。单单从情感支持的角度上来讲,我想拥有那么多优秀球员的阿根廷怎么会输。可是看过比赛,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错了,德国战车的精神不是说说的,这一场精彩对决之后,我意识到德国这支年轻球队的战术配合可谓天衣无缝,令很多人都不得不叫绝。

德国的稳健,踏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四比零的大比分,的确几乎是每个人都不曾想到的。两支世界级大牌球队的对决,如何就得了个零蛋?我一直看好的阿根廷原本可以走得更远,甚至成为NO.1的,但。。。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今晚很难入睡,只为我们一直支持和热爱的阿根廷球队。

看到场外桀骜不驯的老马那忧伤落寞的眼神儿,我们可以想象到“老马不是一个好教练”这个大帽子终于扣在他头上的那种无奈。我不懂足球,不知道该如何专业的评论一场竞技之后的优劣。但我想从情感支持的角度上来感叹一下老马的不易,每一场赛事开赛前,他始终如一地跟每个队员亲切的拥抱,那种特殊的鼓励一定深深地传递给了每一个接受拥抱的人。他对弟子的关爱,和人性的呵护,真的特别让我感动。还有他在赛场边上不断徘徊的身影,那么潇洒,那么可爱。很多声音在不断地批评马拉多纳的教练身份,而我不想多说,我只是更主观地欣赏这个似长兄一样呵护队员的老马。不管这场比赛是不是马大帅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绝唱,我都更真诚地希望他可以把阿根廷球队带到四年后的世界杯,让阿根廷的梦想延续。

当一场绝杀暴露出阿根廷球队的诸多问题的时候,我单纯的想法以为有一个梅西和无数球迷对于马拉多纳的狂热追捧就足够了,也被无情地回以NO。德国队的完美配合和阿根廷防守的薄弱和无能为力,无疑成了这场比赛中最让人不可思议的看点。梅西作为阿根廷的中场组织者,也许的确缺乏了一种德国人彰显的集体调动力和默契度,而再神速的梅西单靠一人的表演也只能是回天乏术。

我能接受阿根廷的失败,但真的很难面对我热爱的阿根廷以这样惨烈的失败而撤出南非战场。我为阿根廷感到遗憾和难过,也为我热爱的马拉多纳感到惋惜!不管怎样,我还会继续支持阿根廷,就像阿根廷人热爱他们的蓝白旗一样,我也钟爱蓝色和白色!所以我会继续支持阿根廷,继续期待四年后阿根廷重新踏上梦想殿堂!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